日照银行银海中心支行献礼八一 致敬老兵

2019-07-31 09: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晓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30日讯记者 李晓燕)2019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每当建军节到来的时候,穿过军装的人都忘不了生命里的那段军旅生涯。战士们的热血青春与祖国的安全、人民的安全,和鲜红的军旗、绿色的军营,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几十年前,英姿飒爽,几十年后,脱下军装的老兵,军人的灵魂已然没有褪色。

  为表关怀和敬意,日照万平口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联合日照银行银海中心支行、日照市财政局、石臼街道银海社区、俏皮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沪港中心一同举办“致敬老兵”的主题座谈会,让军魂精神随时代传承。

  50多位退伍老兵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他们佩戴红花,回望军旅岁月,情到深处更是声情并茂的讲述激情燃烧的岁月。老兵们自发组织的文艺合唱团,吹拉弹唱、样样精通。他们歌唱祖国、歌唱家乡,演奏着老兵心中的热血赞歌。

  74岁的付德先老人,是炮兵退伍军人,退伍后一直从事教育工作。退休后,因喜欢弹唱,和战友们一起组建了合唱团。“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感谢党给予的稳定生活,也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怀。”付老乐呵呵的告诉记者。

  退伍军人刘佳宗老人还分享了他今年前往朝鲜为抗战英雄献花时所做的三首诗,其中一句“中华儿郎多奇志,拼杀军威扬。敢亮剑,不退让,和平长。”字里行间都透露着骄傲感。

  会后,老兵们一同合影留念。日照银行银海中心支行及联合单位还为老兵们准备了慰问品,以此活动为起点,传承红色风采,献礼八一,致敬最可爱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