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协同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2017-12-06 13:53:00 来源: 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作者: 通讯员 郭鑫

126日,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照大商中心”)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拓展多层面的合作深度与广度。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平等互利、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在交易、物流、金融、信息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营造低成本、高效率、高信用的煤炭产业链生态环境,为国家供给侧改革、金融资本脱虚向实、传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是由山西省人民政府申请,国务院批准,是目前国内唯一冠以“中国”字号的煤炭交易中心。多年来,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一直致力于“两个体系”建设:以交易服务为核心,以物流服务为保障,以金融服务为延伸,以信息服务为基础的“一核三系,四位一体”综合服务体系,以及多层次、多元化现代能源商品交易市场体系。得益于山西煤炭大省的资源禀赋,依托现代煤炭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现已成为目前全国交易商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煤炭现货交易市场。

    

日照大商中心是由日照港集团和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大宗商品金融商贸物流创新服务平台,是山东省首家践行“金改二十二条”探索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建设的综合性大宗商品交易场所。平台致力于围绕产业客户需求,优化全产业链资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运行三年以来,平台在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交易、现货交收库管理、金融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深受实体经济的认可和省市两级政府的好评。

两家交易中心均致力于围绕客户需求、创新平台服务、优化产业链资源、助推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双方建立多方位、深层次的稳定合作,为将来推进一系列具体业务合作,奠立更加坚实的基础。双方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推动双方在产业和金融领域的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