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日照财经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助千家”结对帮扶活动纪实

来源:邮储银行   作者:通讯员 沈琦   2017-10-10 08:32:00

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是组织和引导广大青年弘扬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推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的有效载体和组织形式,是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是这样一个年轻、奉献的集体。

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全辖自营网点中,有90%以上荣获“青年文明号”团体称号。邮储银行切实践行青年文明号弘扬时代精神,争做文明先锋”要求,积极响应团市委、市金融办团工委“助千家”结对帮扶脱贫活动的号召9月份以来,各支行主动联系困难家庭,陆续开展“爱心帮扶”活动,相继前往三庄镇、卧龙山街道陶家村等地,依次对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与这些困难家庭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为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等,帮助贫困家庭渡过难关。

帮扶走访期间,各支行代表深入了解帮扶家庭生活情况和家庭实际困难,以及贫困家庭青少年的生活、学习情况,并鼓励孩子们要乐观面对生活,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同时勤奋学习,有困难可以直接与结对人员联系。经统计,走访的贫困家庭中,大部分是家庭成员有病在身,因病致贫,导致家庭困难,而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也因此遭遇困难。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日照市分行将继续承担起作为一家国有银行应有的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在今后的日子里,将“助千家”帮扶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定期上门走访,帮助解决贫困家庭实际困难,确保孩子们能安心学习。同时,我行将在金融政策方面给予适当支持,为困难家庭在农产品种植、医疗防护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协助拓宽贫困家庭经济来源,帮助贫困青少年家庭实现稳定脱贫。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