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日照财经

家庭马拉松 不忘“钱袋子”

来源:大众网   作者:记者 李晓燕 通讯员 王娟   2017-06-26 16:58:00

大众网日照6月26日讯记者 李晓燕 通讯员 王娟为维护金融安全,提升国民金融素养,构建和谐安全的金融社会,借助“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的活动契机,6月25日下午,“活力日照,爱传万家”家庭马拉松开幕现场为驻点,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联合中信银行日照分行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协会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针对低净值人群的金融需求,开展具体化、差异化的金融知识普及。考虑到低净值人群的知识水平、知识需求和行为特点,对金融知识掌握程度较弱,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给予更多关注和引导。

活动当天,广场上聚集了500多个家庭一千余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协会和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向参赛家庭发放宣传材料、口头讲解,进行互动,重点引导每个家庭成员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

协会开展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旨在让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意识和自我决策承担意识,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通过金融安全知识的学习,在金融消费时能更好的预防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存在的风险,提高防范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