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日照财经

主动出击,服务永无止境-日照太平人寿寻人记

来源:太平人寿日照支公司   作者:通讯员:陈祥峰   2017-05-19 08:48:00

在很多客户眼中,运营服务部的柜面客服人员就是坐在前台,等候业务伙伴和客户前来业务办理。殊不知他们还做着其他繁杂的工作,比如说:寻人。

客户李先生,20119月投保太平人寿“太平如意二号两全保险(分红型)”,趸交保费3万元,保险期限5年。201611月,日太平人寿照中心支公司运营服务部客服人员发现保险合同已经到期,李先生却没有办理相应的到期满期给付手续,预留的电话已经停机,客服人员通过银行渠道了解到李先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到银行办理业务。网上查询客户村委的电话号码也是停机状态。

几种常规线索就这样都断了,但是运营伙伴并没有放弃,仍然不断通过可能的方式寻觅客户。一个月就这样过去,通过多方找寻无果后,一位运营伙伴想起自己有个远房亲戚是该村的村长,便立刻进行了联系。在得知李先生3年前已经去世后,运营客服人员便联系到了李先生的老伴。电话拨通后,李先生老伴并不知道这份保险,电话中一直认为这是诈骗电话。经过耐心沟通,李先生老伴将其子的电话告诉了客服人员。随后客服人员把保险事宜对其儿子进行了说明,并把理赔所需材料进行了详细告知……10天后,李先生的老伴在她儿子的陪同下,来公司办理了满期给付手续。

客户刘先生, 20119月在工商银行投保太平人寿“太平如意二号两全保险(分红型)”,趸交保费1万元,保险期限5年。201610月份,客户一直没有前来办理满期给付。此时客户的手机已经停机,而且客户所居住的村庄旧城改造,整个村子已经拆掉等待再建…….

尽管线索全断,运营服务部客服人员却一直没有放弃对这位失联客户的寻找。20174月,运营服务部一位伙伴联系到了这个拆迁村的一位村委干部,便请这位干部帮着寻找这位失联的刘先生,期间还联系到一位与刘先生重名且同样在公司拥有保险的客户,最终一波三折,终于联系到了失联的刘先生。

 接到电话,刘先生连声道谢:自己早已忘记了这份保险,拆迁搬家,保单也是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多亏了公司的提醒。

2016年下半年以来,太平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大量保单到期需进行满期给付。这些保单中,有部分客户因出国、房屋拆迁、电话变更甚至身故等原因失联,无法及时通知其上门办理满期给付。日照中心支公司员工克服困难,想尽办法,已经成功联系到了大部分失联客户,获得了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