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日照财经

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接受调查并已于9日被带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1-16 15:38:00

1月11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人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1月9日在北京西长安街88号的中国人保大厦,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不信?上图!

公开资料显示,王银成,1960年出生,山西临猗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1982年加入保险业,历任中保财险总公司计财部副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保财险副总裁、总裁。有业内人士表示:“王银成具有32年的保险从业经验和市级分公司、省级分公司及总公司多个层面的工作历练,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管理经验,对企业管理、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和资本运作等有独到见解。”    

不过,对于此次王银成被带走一事,有媒体称目前尚不清楚王银成被带走是否与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有关。2015年11月,中央第十四巡视组正式入驻保监会,并于11月2日上午召开工作动员会。同时,中央巡视组入驻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平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2016年2月4日,中央巡视组向人保集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5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人保集团党委进行了巡视,发现存在企业特殊论思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有的重大投资决策未经集体研究,涉嫌利益输送;有的弄虚作假套取费用,利用保险资源为“小团体”谋利;有的下属单位选人用人不讲规矩,裙带关系泛滥,一些领导干部亲属参与保险业务谋利等问题。与此同时,巡视组当时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据了解,中纪委还曾对中国人保4名高管的违纪案件进行了严肃查处。11月2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公告称,4名被查处的高管分别为:中国人保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刘勇、北京西长安街八十八号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刘建荣、中国人保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周少武以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崔淑艳。根据披露,中国人保有两起隐瞒配偶身份情况。

一起是刘建荣故意向组织隐瞒其配偶获得美国绿卡的事实,在多次向组织说明的机会中未如实说明,故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职务。另外一起是崔淑艳因隐瞒其本人及配偶、孩子取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事实,及不如实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等行为,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撤销其职务。此外,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存在利用部门2014年工会活动经费违规购买发放购物卡现象。刘勇作为该部门负责人负主要领导责任,故对其做出免职、调离岗位的组织处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