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日照财经

山东投90.3亿建设“两区一圈一带”交通设施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8-29 15:16:00

    近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山东省财政筹措资金90.3亿元,投入“两区一圈一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据悉,这将直接促进形成东部率先发展、中部加快崛起、西部跨越发展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其中40亿资金将用于支持“蓝黄”两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港口防波堤、客运站建设,发挥东部地区龙头带动作用,加快发展蓝色经济、高效生态经济;25.1亿资金用于支持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推动各种资源更多地向中西部地区倾斜,构建经济紧密型和一体化发展的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另外25.2亿元会用于支持我省西部经济隆起带6市2县普通国省道大中修、续建以及危桥改造工程项目,进一步完善山东省西部地区交通网络格局,增强鲁西地区发展活力和动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