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2020-11-30 09:18:42 来源: 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树豪 日照报道

  11月18日,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司斌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24名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拟新增2家理事单位列席会议。

  会上,协会会长报告了协会2020年工作情况,在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协会认真履职,切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效显著。秘书长报告了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新增理事成员、单位和个人的入会申请等事项,审议通过了《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章程(第三次修订草案)》等文件。

  最后,司斌涛同志肯定了协会一年来工作成绩,对协会和辖区金融机构下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深刻领会做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工作再落实,努力推进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扎实做好投诉处理与纠纷化解、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提升金融消费者教育精准性和有效性等工作。三是合力再凝聚,不断提升金融消保协会的履职效能。协会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主动作为,探索创新,提升履职效能,各会员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支持和配合协会的工作,共同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金融生态环境。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各会员单位的凝聚力,对完善协会组织体系、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