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骗术!专用App能提高打新中签率?假的!

2020-11-30 09:01:33 来源: 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树豪 日照报道

  先进的炒股软件,优质的指导服务,提高新股中签率……看似诱人的条件,背后却隐藏着欺诈。

  近期,证券市场出现新骗术。安徽证监局发文提示,不法分子推荐投资者去下载所谓的机构打新专用App,宣称能提高新股中签率。待股民转款后,软件则显示有故障,资金实际已被转走。

  在所谓的专用平台进行打新,却不曾想这个平台根本不与大盘对接,所有的资金投入都只是在私盘上操作,投资者也成了被人“割取”的“鱼肉”。

  更有甚者,为维持骗局,吸引投资者继续转款,不法分子还在网络上发布虚假调查结果,谎称证券监管部门已调查软件功能并确认符合规定。

  安徽证监局提醒广大投资者,所谓的“炒股神器”“打新软件”都是骗局,投资一定要选择合法市场、持牌机构、合规产品与正规软件。若遭遇投资诈骗,请妥善保留证据并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股民“假打新”半月被骗340万:

  “喂,您好。我们公司会给浏览过我们信息的股民,推送两只有望涨停的股票和最及时的盘中热点,想给您介绍一下可以吗?”

  股民们常常会接到类似的荐股推销电话。今年5月,杭州的“资深股民”蒋女士接到推销股票培训课程的电话后,添加了对方微信并加入了炒股培训群,群内有70多个人,气氛活跃,并且大部分人表示自己通过“老师的讲解”赚到了钱。

  观察了近半个月以后,当群内的“股票私人导师”添加自己好友时蒋女士立刻通过验证,后通过对方发送的链接下载了一款炒股专用App。

  之后在5月19日到21日三天的时间里,蒋女士先后向平台内充值200万元。没过几天软件便显示蒋女士中了新股,到6月5日就显示中了9只,而这时候平台却告知投资者必须要提前三天将认购新股的资金转入平台,为此蒋女士又先后充值了140万元。当天,该App无法正常登录,她才发现自己被骗,遂向警方报案,损失人民币共340万元。

  7月19日,杭州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据警方调查,该团伙以炒股专家、组建团队、打新中签高收益等幌子,诱导用户下载后台可以操控的虚假交易App诈骗。不仅“老师”的身份是假的,该涉案App也是团伙成员出资请技术人员违规开发的,并没有真正接入证券市场,嫌疑人通过后台操控使被害人中签虚构新股,诱骗被害人向指定账户转入新股认购金进行诈骗,其实被害人一直在一个虚假的平台中进行股票交易。

  科技公司受雇开发诈骗App:

  不仅打新App有假,网推的虚假炒股理财App,一个都不能点!一律都是犯罪分子设置的私盘,平台都掌控在犯罪分子手中。

  安顺网警巡查执法近期公开了这样一个案例。

  今年年初,刘女士进入某炒股交流群。老师向她推荐某证券App。刘女士一开始只投入了两千元,成功提现后,便放心大胆地充值,总共投入了18万多元。

  谈到被骗的经过,刘女士补充道:“这个App充值也很复杂,它会弹出一个银行卡号,我通过自己的网上银行向这个卡号转账……我一共向七个不同的账号转账过。”

  警方根据某证券这条线索顺藤摸瓜,牵出了湖南某网络科技公司。该科技公司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等业务,曾开发过许多正规软件,得到当地市政府嘉奖,股东刘某、甘某、彭某更是国内名牌大学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没曾想,前途无量的三人却鬼迷心窍,一起滑向了犯罪的深渊。

  在去年年底,一个自称“老张”的人联系上了该公司,让他们的技术员制作跟正规的某证券相似的App。该公司开发的App看上去跟正常的炒股软件一样,然而犯罪分子却能通过后台控制股票K线的走向,在这个软件中注册投资的用户也无法提现。

  “其实我们也知道老张把这两个软件用于诈骗,但是疫情期间公司资金情况不好,他许诺的条件也很优厚,就是没想到法律后果那么严重。”刘某坦陈了自己接单的心理。经查,上述软件被用于诈骗等犯罪活动,骗取金额近百万元。该科技公司共计非法获利人民币20余万元,并用于公司发放工资、奖金等。

  今年9月,浙江省慈溪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对三人提起公诉。近日,被告人彭某、甘某、刘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一年二个月、一年,并处罚金。“老张”等人也因涉嫌诈骗罪被另案处理。

  业内人士提醒,在App上炒股,不论是往里面充钱也好、打新也好,所有的钱是投到应用程序的账户里,不会让人先把投资的钱打到对公账号或个人账号里,再在平台上显示。这种形式相当于把钱打到不法分子的账号,不法分子只是在平台上输入了所打资金的数字而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