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开展“畅享指上缤纷金融,享受七彩活力童年”六·一金融实践活动

2019-06-03 10:17:00 来源: 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 刘源 王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31日讯记者 刘源 通讯员 王娟丰富农村小学生的课外实践生活提高学生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组织小学生分别在日照银行河山支行和日照东港农商行后村支行开展了畅享指上缤纷金融享受活力七彩童年”为主题的金融知识社会实践活动。

金融小使者参观银行设备

参观银行

六一国际儿童节,同学们通过参加这样一场既充实而又有意义的活动来迎接自己的节日金融知识讲师团讲师带同学们近距离、全方位地深入了解银行,揭开银行“神秘面纱”,度过了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银行体验之旅。

模拟存取款

讲师带着同学们参观了银行的各种办公设备和办公区,同学们也亲身感受了智能银行的业务办理流程。体验设备的过程中,不时的传来孩子们的笑声。

随后的授课环节,金融知识讲师借助于案例,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如何保护自己的信息不泄露以及一些实用的支付安全小常识,最后同学们活学活用,将所学到的金融知识向爸爸妈妈以及等待办理业务的金融消费者进行了宣传和讲解。

劳逸结合,才能更好的学习金融知识。在接下来的点钞大赛环节,银行安排了几位点钞高手现场展示点钞技法,并选择其中较易上手的点钞法进行详细讲解,手把手对小朋友们进行指导。熟悉了点钞技法之后,比赛正式开始,一声令下,只见小朋友们灵活地舞动手指,稚嫩的小手忙个不停,有的还嘴里默念1、2、3、4……观战的同学们则在一旁兴奋地鼓劲加油,现场气氛活跃。

工作人员给小使者颁奖

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

据了解,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旨在激发和营造青少年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社会氛围,让孩子们亲身去参与体验和感悟,在快乐的氛围下学习金融知识,更重要的还是学会去思考、去分享、去成长。2018年以来协会在全市249所小学开展了“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组建了242人的“日照市金融讲师团”,积极投身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深入校园,走进课堂,努力搭建了一座向家庭、社会传播金融知识的桥梁,达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整个家庭,造福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