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金融教育进课程”⑩

2019-04-16 15:59:00 来源: 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 王娟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16日讯(通讯员 王娟)日照市新营小学 4月3日,日照市金融知识讲师团的讲师来到日照市新营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普及课。讲师通过卡通形象的PPT介绍,耐心讲解、现场演示、有奖问答等环节,向小学生们讲解了货币的起源于发展、中国金融体系、理财小管家等知识,课堂上,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踊跃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氛围轻松活泼。通过这次“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不仅丰富了小学生们的金融知识,也引导了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获得了全校师生的的一致好评。(招商银行日照分行)

日照市东港区古城小学

4月10日,日照市金融知识讲师团的讲师再次走进了日照市东港区古城小学,刚走进教室,身边便涌上来一群可爱的孩子,“老师,我认识你,终于又把你盼来了,等你很久了呢”。这节课讲师从给同学们分享自己获取收入的途径和理财经历开始,每一个孩子都很积极,热情高涨,纷纷举手站起来把自己难忘又有趣的经历与大家分享。通过第四单元《个人征信》的学习,让每位同学明白了,个人征信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最后,在“如何合理支配自己的零花钱?”和“如何建立和维护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两个问题上同学们更是畅所欲言,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好点子与大家共享。授课结束后。古城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对理财和征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莱商银行日照分行)

虎山镇罗黄小学

4月11日,日照市金融知识讲师团的讲师走进虎山镇罗黄小学。为五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讲师依次讲解了我国金融体系,货币起源、外币知识、假币的鉴别和个人征信等知识。本次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不仅拓展了学生的金融知识面,也帮助学生掌握金融常识,树立金融安全意识,增强反假反诈骗能力,从而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恒丰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