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诈骗最新骗局,有信用卡的速看!无数人已经上当!

2019-02-28 10:19:00 来源: 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 王娟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26日讯(通讯员 王娟)随着信用卡的日益普及,信用卡正逐渐覆盖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带给我们便捷的同时,也有些人因为信用卡诈骗事件的发生而损失资金。

科技在发展,骗子的诈骗手段也是不断升级,让人防不胜防,就算有防备心理,稍有不慎也会中招。再加上对金融常识的欠缺,以及骗子设计的层层圈套,能识破者真是少之又少。

近期,在全国多个地区出现了最新信用卡诈骗骗局,很多银行的信用卡用户已经被骗,并且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骗子通过伪装,冒充银行向用户发送短信,内容大致是:“信用卡因严重逾期已临时冻结,并被录入征信系统,请联系客户专员进行解除”,在这句话的后面,还附上了一个电话号码,短信的来源,显示的是中国银行,还是106开头的认证号段,乍一看挺正规,很容易将信用卡持卡人迷惑,很多需要买房贷款或者爱惜征信的用户,就会不假思索的打短信里留下的电话,这时就已经中了骗子的计了,电话接通后,对方只会告知你关注一个叫“中行自助服务中心”的公众号,在公众号上面可以按提示操作,完成后即可消除征信污点,并威胁持卡人说不处理将影响以后的车贷,房贷,甚至高铁票飞机票都没法买。

在这些严重的后果面前,很多用户都没有其它选择,不得不照做。在这个公众号的介绍里的说明是:“中国银行黑名单中心—信用卡不良记录清除—信用卡异常解冻—逾期还款—账单查询中心”,骗子将这个公众号做到了极致,似乎没有任何的破绽,在客户专员的指导下,会教你一步一步的进行。

首先让你点击公众号菜单栏里的“违规中心”,点击之后会弹出一个“黑名单用户”的链接,包含几百个姓名与身份证号码,有的还备注上严重违规,看着确实很紧张,收到短信的用户,一般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姓名,有了这份名单,用户更加确信不疑了。

完成第一步的操作后,客户专员户要求你缴纳2万元进行解冻,点击公众号菜单栏里的银联中心,这时会弹出一张收款二维码,扫码后出现的商户竟然是家服装店。这时部分人可能会有所顾虑,客户专员会解释说该店与中国银行是合作关系,无需担心,再加上前面经过了姓名和身份证号的验证,都相信了,于是很多用户便将这2万元支付了,而事后打银行客服电话咨询时,是根本没有逾期的,这才明白过来是被骗了。而点开这个公众号的详细资料,账号主体是一个防火装备公司。

除了这个公众号之外,还有其它冒充银行的山寨“公众号”,还有“中行黑名单自助服务”“农业黑名单服务”“平安黑名单服务”等等公众号,“中行黑名单自助服务”还经过了微信认证,资料用的是个人,“农业黑名单服务”公众号诈骗的方式与前面所讲类似,只不过更具迷惑性,收款方不再是一个服装店,而是ABC—XYK,ABC是农业银行的缩写、XYK是信用卡的缩写。

信用卡诈骗套路总结:

1. 首先,实施诈骗的前提条件是,假冒银行,注册一个高仿的公众号,让用户难以分辨。

2. 通过非法手段获取到用户信息,确定好你在该银行办理过信用卡。

3. 以正规银行的身份发送短信,告知你出现逾期,让你主动联系。

4. 如果你按照短信提示,打电话联系了,被骗基本就跑不了了,而且收到短信的用户,大都是骗子精心筛选过的,有很强的目的性,让你先查看黑名单链接,进一步获取你的信任,然后再引诱你扫描二维码,将钱转入骗子的账户。

小编提醒,请大家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