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信用卡骗局

2019-02-11 16:48:00 来源: 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 王娟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9日讯(通讯员 王娟)超前消费的观念在现代社会越来越被人们接受,手头有几张信用卡也是常有的事,不过对于想要办理信用卡的人来说,各种各样的骗局可是不得不防。

案例一

冒充银联员工称买POS机可办信用卡。四川警方于2017年破获了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犯罪团伙正是以“办理高额信用卡”为诱饵,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6000多人被骗,涉案金额高达800余万元。警方调查发现,在成都的市中心一栋高档写字楼内,100多名诈骗犯罪嫌疑人通过冒充中国银联工作人员,向全国各地客户打电话,谎称只要在他们公司办理POS机,就能办理5到30万元的大额信用卡,然后刷卡套现,根据办理信用卡额度的大小收取几百到几千元不等的手续费或押金,谎称所收押金可退,收钱后拉黑。

案例二

谎称帮受害人包装申请资料。诈骗团伙利用有些生意亏损,或者临时周转等短期内急需现金的人,许诺可以通过给受害人伪造房产证明、车辆证明、存款证明等个人资料包装,成功申办大额信用卡。为增加信任度,诈骗人员经常会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中国银联大厦的图片、印有银联商务的工作证,还有大量的所谓办下来的信用卡的小视频等。

案例三

谎称通过POS机刷卡可提升信用卡额度。诈骗分子以提信用卡额度、刷卡返券等为诱饵,持POS机上门请客户做虚假交易刷卡,当您刷卡时,犯罪分子通过改装的POS机记录卡片信息和交易密码,然后制作伪卡盗取信用卡的资金。

风险提示

(一)通过正规渠道办理

一是直接到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二是通过银行官网自助申请办理;三是上门办理的需现场核实经办人工作证(工牌)、拨打银行官网电话核实银行人员身份。

(二)拒绝大额、返利等诱惑

一是能承诺申办大额的信用卡的人员不是银行员工,银行人员是不能向客户承诺额度的;二是不接受任何可包装个人虚假资料第三方中介;三是通过正常消费、按期还款等综合因素提升信用额度,不通过虚假POS刷卡实现提额;四是真实消费,拒绝受返利优惠做虚假交易,不给诈骗分子有可趁之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