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金融教育进课程”⑥:静等“花”开

2019-01-08 09:00:00 来源: 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 王娟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8日讯2018年12月25日下午,金融知识讲师走进后村镇中心小学进行授课。从中国金融体系到人民币知识两个单元课程的讲解,同学们都保持着高度的学习热情。讲师通过卡通形象的PPT介绍,耐心讲解、现场演示、随机提问,既让同学们获得了生动有趣的学习体验,又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金融知识。授课结束,讲师通过授课过程中同学的表现,挑选出表现较为突出的同学予以奖励,并鼓励大家积极向这些同学学习,踊跃表现,争当学习金融知识小标兵。

(东港农村商业银行)

 

金海岸小学

2018年12月27日上午,金融知识讲师们走进了金海岸小学,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的金融知识讲解课。讲师通过卡通形象的PPT介绍,耐心讲解、现场演示、有奖问答等环节,向小学生们讲解了我国金融体系和货币起源等金融知识。课堂上,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踊跃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氛围轻松活泼。

为了增强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金融讲师用自己亲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课前互动。并以同学们分享自己去过的金融机构为导入,开始了中国金融体系的学习

通过此次“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不仅丰富了小学生们的金融知识,也引导小学生建立正确的金钱观,获得学校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日照银行)

 

莒县小店镇小学

2018年12月25日至26日,金融知识讲师走进莒县小店镇小学开展“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

本次讲师共授课了两个课时的金融知识。为了提高小学生对金融知识学习积极性,我们把教材中第二部分国家的名片-神奇的货币提到了第一课时。先让小学生从日常生活、学习中讲述一下身边的金融活动,学生们都积极讨论,一下子把学生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学生踊跃站起来讲述他们的金融小生活,学生们从用钱去超市买东西说起,提到了我们要学习的货币讲师用举例子的方式给学生们讲解货币的起源以物换物,用精彩的图片让同学们了解到各个时期的货币,让小学生了解货币的作用。

通过本次“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让小学生对金融知识有了初步的认知,让他们感受到金融就在他们身边。

(邮储银行莒县支行)

 

安东卫合庄小学

2018年12月28日,金融知识讲师团讲师来到岚山安东卫合庄小学,给五年级的28名孩子带来了《中国金融体系》一课。

讲师们通过形象生动的方式教导学生们中国的金融体系,并号召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财富观。学生们对金融课外知识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课上认真听讲,学生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堂学习氛围浓厚。

(华夏保险日照中支)

 

五莲县实验小学

1月3日,金融知识讲师走进五莲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以 “中国金融体系 ”为主题的“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为在校师生送去不一样的新年礼物。

讲师作为日照市金融知识讲师团的一员,为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课。在金融课堂上,制作精美的PPT课件和专业灵活的授课风格,受到了学生们的极大欢迎和喜爱。讲师全方位的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金融体系,正确指引了小学生们的金融价值观,正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课堂上气氛融洽,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意犹未尽。

(五莲农发行)

一转眼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了, 本学期的金融知识课程也在逐一落下帷幕,我们期待来年,我们期待一个花开的时节,也期待一堂又一堂的金融知识课程绽放在日照各所学校五年级的课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