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金融教育进课程”①

2018-12-13 09:49:00 来源: 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 王娟

  随着“金融教育进课程”第一阶段试点工作顺利结束,2018年9月,在新学年开启的同时,“金融教育进课程”走进了全市小学五年级同学们的课堂。下面请跟小编一起走近“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 

 

 

 

  莒县人保财险走进东莞镇五所小学

  莒县人保财险分别于11月19日-21日进驻课堂,为莒县东莞镇中心小学、发牛小学、鞠家窑小学、大沈庄小学、龙王庙小学五年级200多名学生带来了新颖又特别的金融知识。

  东莞镇地处莒县的最北方,是莒县最远的乡镇,金融知识讲师迎着晨起的大雾天气,到达授课学校按时上课。金融知识课堂上穿插着东莞著名的文学评论家刘协的故事,激起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和志存高远的求知欲望。 

 

 

 

  莒县农商行走进4所小学

  为保证授课质量,莒县农商银行选派了政治素质高、表达能力强、业务知识好的四名工作人员担任金融知识讲师,负责辖内28所小学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根据课程安排,19日,3名金融知识讲师分赴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后石尧小学、邢官庄小学和桑园镇芦家河小学,讲解了关于金融机构、货币等方面的知识。课堂上,小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对金融领域有了初步了解。

 

 

 

  招行莒县支行走进青岛路小学

  金融知识讲师来到莒县青岛路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普及课。

  运用动画人物、课堂游戏、有奖问答等环节紧密贴近小学生们“身边的金融生活”,融入货币的起源与发展、中国金融体系、理财小管家等知识,以卡通彩图、故事等多样的方式与已呈现,具有一定的知识性、趣味性、启发性和吸引力。 

 

 

 

  建设银行莒县支行走进莒县第五实验小学

  11月28日建行莒县支行走进莒县第五实验小学,为五年级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新颖特别的金融知识课程。

  为保证更好的授课体验,特选派三名表达能力强,业务知识全面的金融知识讲师走进课堂。课堂上讲师用幽默的讲解和有趣的问答,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金融体系的构成,激起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和求知的欲望。 

 

 

 

  东港农商银行走进三庄竖旗小学

  12月5日,东港农商银行金融知识讲师走进三庄镇竖旗小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课程。金融知识讲师通过小游戏的方式,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了课堂上学习不到的金融知识,开阔了视野。

 

 

 

  中泰证券走进日照市实验小学

  12月6日,中泰证券走进日照市实验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课程”活动。金融知识讲师以贝壳为例,介绍了货币的起源,进而讲解货币的概念。在课堂上,给每个小学生展示了两版人民币的样式,让他们以小组的形式讨论如何正确识别人民币。最后,再帮助小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金钱价值观。

  课堂上,小学生们授课内容感兴趣,课堂氛围积极活跃,积极回答老师问题,积极与老师参加互动,丰富了自己的金融知识,开拓了自己思考问题的思路。

 

 

 

  永安保险走进日照山前小学

  12月7日,永安保险走进日照山前小学。天气已经格外的冷了,走进山前小学,感到的却是阵阵温暖,孩子们整齐的坐着,期待金融知识课堂。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踊跃参加互动回答问题。通过学习,增强了学生对金融基础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金融意识和维权意识。

  “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仍在继续,希望在寒风中雨雪中,各金融机构以及各位讲师与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一起,共同为青少年构建坚固的金融知识盾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