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红包”短信是假的?官方提醒:没发过!

2018-12-04 10:04:00 来源: 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 王娟

  这几天,你有被“支付宝红包”短信“轰炸”吗?这些短信真的是支付宝发送的吗?官方回应来了...

  这几天,不少人都收到以“支付宝红包”为开头的短信:

  被这些短信“轰炸”后,不少网友坐不住了!

  不少人疑惑:这真的是支付宝官方发送的短信吗?收到这些短信,是不是支付宝把我的手机号泄露给别人了?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从蚂蚁金服方面获悉,这些短信并非支付宝官方发送!

  而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蚂蚁金服客户中心 也作出回应:

  这些短信真的是支付宝官方发送的吗?

  这些短信并非支付宝官方发送,这种过度推广的方式骚扰了用户,也破坏了赚钱红包的用户体验。

  “赚钱红包"是为了奖励线下商家推广移动支付而推出的一项活动,用户在线下付款时,商家推荐用户扫码领红包,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抵扣现金,而商家也能获得相应的赏金。

  在活动规则中,我们已明确不能采用滥发短信等过度推广的方式,否则我们会采取取消活动参与资格等措施。

  如果你收到这些短信,是不是意味着支付宝把你的手机号泄露给别人了?

  支付宝有严格的用户信息保护措施,不会将用户手机号码等任何个人信息泄露给第三方。

  第三方发送红包短信的手机号码并非来自于支付宝。据了解,这样的短信主要是通过106短信营销平台等方式,直接向某个手机号段的用户集体发送,以诱导用户领取推广者的红包。     
  那短信里的红包可以领吗?

  这些短信中的红包大多是可以正常领取和使用的。如果这些短信带有链接或其他有风险的内容,请大家注意甄别。

  但赚钱红包主要向线下商家推出,更建议大家在线下消费时,扫商家的红包码,自己拿到红包的同时,也可以为他们带来一笔额外的收入。

  针对滥发短信的情况,如何处理?

  我们已经在用户领红包的页面开放了投诉通道,并正在通过技术手段预防和处理。一旦推广者遭遇多个用户投诉,或者系统判断推广者的行为符合滥发短信的特征,系统会自动大幅降低佣金使其无法获利,甚至撤销其活动参与资格。

  用户如何举报呢?

  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上方的搜索框输入短信中的【红包码】→进入领红包页面→点击【举报】按钮,根据提示提交相关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