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诈骗套路,小心中招!

2018-11-19 10:43:00 来源: 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 王娟

  细数信用卡诈骗那些套路: 

 

 

  骗术一、通过网络、短信、电话发布办理高额信用卡信息;

  骗术二、通过网络、短信、电话发布办理信用卡信息,理由为放款快、无需资产证明、黑户也可办理;

  骗术三、通过电话、短信发布信用卡提额信息;

  骗术四、通过电话、短信发布虚假的信用卡逾期信息。 

 

 

  骗子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发布虚假的各种信用卡业务广告,内容大致为额度高、放款快、可提额、无需抵押、一张身份证即可办理等虚假信息,一旦你在网络上填写个人信息后,这些信息便会在后台被骗子拦截,随后骗子便会冒充担保公司、银行工作人员与你联系,让你缴纳“手续费”、“保证金”、制作流水等虚假理由要求你连续转账到指定账户,或者要求受害人将资金存入本人账户,后骗子索要受害人银行密码及验证码,将受害人卡内资金转移。

  事实上,骗子在收到受害人打过去的钱款之后,便消失无踪。

  这类犯罪主要针对急需用钱、但在银行办理的信用卡额度低、放款慢,不法分子便通过网站、短信、邮件、朋友圈等,或者在街头张贴小广告,声称可办理高额透支信用卡、放款快等理由来诱使受害人上钩,再通过收取各种费用来欺骗受害人转款以实施电信诈骗。

  一旦事主与其联系,犯罪分子则以“手续费”、“激活费”、“中介费”、“保证金”、“包装费”、“验证还款能力”等虚假理由要求事主连续转款。

  有时,不法分子会让受害人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会要求受害人事先往卡里存钱,随后再通过电话指挥受害人在钓鱼网站链接上进行操作,谎称是履行办卡手续,实则一步一步诱使受害人将卡内钱款汇到骗子账户。

  温馨提醒:

  1、有良好的信誉记录:现在个人信誉系统逐渐完善,银行对信用卡申请人的资产审核要求比较严格。高额度信用卡不是你想办就能办的。因此,大家应该办理与自己信用额度相当的信用卡。

  2、具备真假识别的基本能力:骗子会以各种名义向申卡人要钱,有的直接索要“好处费”、有的冒充银行员工收取费用、有的会编个理由让你交钱。无论是什么理由,你只要记住,所有银行对信用卡申请的处理都是免费的,而且正规银行的工作人员是不会向你索要银行卡密码及动态验证码的,只要涉及到“手续费”“好处费”“验证还款能力”等字眼,就要提高警惕。

  3、通过正规渠道办理:比如通过银行网点柜台、银行官网、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