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农商银行组织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公益活动

2018-09-17 15:50:00 来源: 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 王娟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弘扬金融正能量,提升青少年儿童的金融素养,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9月15日,结合人民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和“反假货币宣传月”的工作要求,在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的指导下,东港农商银行团委联合东港区第三小学,在总行营业部组织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公益活动。  
  以营业网点为阵地,树立良好金融意识。银行工作人员带孩子们进入营业厅,认识银行的营业环境,熟悉电子银行、ATM机等银行设备的使用方法。
  以宣传反假币知识为载体,零距离为群众解答金融问题。在营业厅内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在网点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让小朋友及家长便捷获取反假货币和人民币防伪等知识。
      
  现场为小朋友讲授识别假币技巧
  指导家长参与反假小超人网络知识有奖问答,让消费者学习更多的人民币防伪知识。
  以技能观摩为互动点,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邀请技术能手现场为学生及家长展示银行工作人员点钞技能。
        
  通过勇往直“钱”游戏、发放小礼品互动方式,让小朋友体验点钞乐趣和银行柜员操作,寓教于乐。
       
  到利群超市门口发放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宣传材料。
  活动结束后,为通过测验的每一名小学生颁发“小小银行家”勋章。
  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学生及家长答疑50余次。此次活动,以灵活的形式促进了青少年儿童对反假币等金融知识的普及和教育,提升了金融知识的认知和风险责任意识,积极引导了青少年儿童对金融知识观念的转变,增进了银行与金融消费者之间彼此的沟通。通过对金融知识的普及,提升了消费者金融素养,提高了广大市民的金融风险的辨识与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