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月”遇上“社区邻居节”:与社区居民共话金融情长

2018-09-07 22: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协会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金融知识  
协会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金融知识  
协会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宣传册
金融知识互动问答
视频车播放诈骗案例情景剧
社区居民踊跃参与邻居节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大众网日照9月7日讯记者 李晓燕)9月7日晚,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及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组织举办了“‘普及金融知识 追求美好生活’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欢乐社区行”活动,将金融知识普及融入社区文化生活中来,携手社区邻居节,与中国银行日照分行、东港农村商业银行共同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人和儿童带来了实用的金融知识科普。
  今年的邻居节已经走过多个社区,这一场次的意义尤为特别,除了互诉邻里长情、共享欢乐节目外,社区居民还能在家门口学习生活中必备的金融知识。
  在邻居节的活动现场,视频车为社区居民播放金融诈骗案例情景剧和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科普视频,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还向小区居民发放金融知识手册,并现场宣讲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知识,引导居民掌握好日常经济活动中所必须的金融基础知识,如辨别人民币的真伪、非现金支付工具的使用、个人征信报告查询等;还有居民投资时应该具备的投资理财技能、识别和应对互联网金融广告,树立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面临金融纠纷要懂得采取合理维权渠道。
  除了现场普及金融知识外,在邻居节的舞台上,主持人与社区居民进行金融知识互动问答,还邀请协会工作人员上台分析金融诈骗案例,居民踊跃参与,不仅收获了奖品还收获了实用的金融知识。
  金融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同,前来咨询的居民大多年纪比较大,对于银行卡、电子银行的使用不太了解,这次宣传帮助金融消费者理解了自身权益和义务,也为社区良好金融消费氛围的营造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表示,在九月份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的微信公众号将持续推出《金融微课堂》供市民浏览学习,也将积极组织会员单位以不同形式,在不同渠道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扩大覆盖面,尽可能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学习金融知识,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共建和谐金融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