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献礼|“金融小咖”百变秀:我是家庭财富守门员

2018-06-03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金融知识讲师为孩子和家长授课

小朋友翻看金融知识手册

金融知识讲师为孩子和家长授课

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向小朋友讲解银行设备

孩子们学习使用银行自助设备

家长和“金融小咖”们合影留念

冰淇淋和糖果DIY开始啦

品尝美味冰淇淋

大众网日照6月3日讯记者 李晓燕)六一国际儿童节,一个专属于孩子的节日。他们的成长和快乐不仅饱含老师和家长的期望,还有社会各界寄予的关心和爱护。

作为“六一”儿童节对孩子们的献礼,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联合中国民生银行日照分行组织“金融知识宣传小使者”,开展以“‘金融小咖’百变秀:我是家庭财富守门员”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让孩子们亲身去参与体验和感悟,在快乐的氛围下学习金融知识,暂时忘记课业的烦恼,在痛快的玩耍之余,共度既欢乐又充实的时刻。

银行,对于儿童来说虽然并不陌生,但却充满着神秘的色彩,存在着许多的困惑。今天,来到民生银行参加活动的“金融知识宣传小使者”们,将变身成为“家庭财富的守门员”,守住家庭的“钱袋子”。活动开始之前,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了银行各种设备的使用方法,体验银行角色等小游戏活动环节,在通过亲身体验之后,也了解了银行更多人性化的服务。

活动现场,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了金融知识学习手册,金融知识讲师带同学们走进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金融课堂。他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一些支付工具尤其是新型电子支付工具的使用技巧,还有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授课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精彩的金融知识讲解之后,是属于孩子们的放松休闲时刻,民生银行日照分行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冰激凌和糖果的DIY手工课。置身花花绿绿的糖果世界,是孩子们在童话王国里的梦。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各色糖果和冰淇淋,还能根据自己的想象动手制作。今天,孩子与家长,在一片其乐融融的环境下,享受了一场温馨的互动。

快乐的时光在孩子们意犹未尽中走近尾声,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期望快乐金融能一直伴随孩子们茁壮成长,并期待在今后的生活中,孩子们也能为家庭、为父母出一份力,成为家庭理财小能手,守住家庭的“钱袋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