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日照金消协被市民政局授予“4A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2018-04-20 09:18:00 来源: 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 通讯员 王娟

近日,日照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市管社会组织评估结果的通知》(日民函〔2018〕7号),并于4月13日举办了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荣获省级层面最高等级“4A级社会组织”的荣誉称号。

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夯实基础、创新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深化“强制度,严管理”,全面规范投诉受理处理、纠纷调解工作,受理咨询投诉1531笔,消费者满意率达到100%,充分发挥为民服务的职能作用,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全国率先将金融教育纳入小学必修课程,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宣传长效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向农村纵深发展,助力打造惠民金融工程,强化对会员单位消费者保护工作的管理和服务,以金融消费者和金融机构满意为准绳,切实把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做到实处。

经过几年的努力与积累,协会的整体服务能力得到了提升,业务水平取得了进步,去年8月,协会参加民政局社会组织等级评选活动,经自我评估、第三方评估委员会实地考察和初评、评估委员会审核、市民政局核准、社会公示等6个环节的严格审查和评估,协会的工作作风、服务水平、履职能力、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得到了评估委员会的一致认可。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是对协会近年来总体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一次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机会。下一步,协会将珍惜荣誉,继续脚踏实地、规范有序地做好工作,凝心聚力,补齐短板,积极开拓创新,精准把握新时代做好协会工作的新要求,畅通金融消费者维权渠道,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苦干实干,提升效能,切实增强做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使命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