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日照分行:认真做好“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8-03-19 09:46:00 来源: 建设银行 作者: 本网记者

为认真落实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日照市金融消费协会、日照市银监分局和建行山东省分行关于“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在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建行日照分行积极履行金融消费者保护的社会责任,在全辖范围内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重点围绕提升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和风险意识,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增强自身风险责任意识以及如何进行维权投诉等内容,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建行日照分行依托网点优势,通过在营业网点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片,设置宣传专区和宣传展板,布设宣传海报和宣传手册,开展大堂“微沙龙”和“一对一”等宣传方式,为广大金融消费者耐心细致的讲解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以及个人贷款、存款、借记卡、银行理财、电子银行、自助设备等基础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自己享有的各项法定权利,提高金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和维权意识。

为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与提升宣传效果,建行日照分行辖内支行纷纷开展行动,走上街头、走进商户、商圈,走进社区、走进公园、走进校园、走进集贸市场,针对消费者关心的理财风险、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电信诈骗、虚假广告、网络贷款、POS安全使用等问题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教育,讲解各种金融诈骗方法,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为进一步展示分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充分体现分行的责任与担当,“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日,建行日照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关于3?15做好现场集中宣传的号召,市分行及辖内县域支行积极参加人民银行及政府其他部门组织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为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和引领文明、诚信、健康、理性的消费方式,营造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舆论氛围积极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提升宣传宣传效果与影响力,突出特色宣传和重点宣传品牌效应,建行日照分行还充分挖掘行内青年员工才艺特长,手绘“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宣传漫画,并通过APP制成宣传画报,组织行内员工借助微信广泛推送转发,不断扩大宣传范围与覆盖面。

截至目前,建行日照分行累计组织382人次参与宣传活动,张贴各类宣传海报60余张,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微信转发各类消保宣传金融知识1500余条,普惠群众8000余人。2018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仍在继续,以心相交,成其久远,建行日照分行将持续深入推进3.15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履行公众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为构建健康和谐金融环境,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逐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