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金融消协开展“金融消费有保障 合法权益要知晓”街拍调查活动

2018-03-15 17:09: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记者 李晓燕 实习记者 刘源

大众网日照312日讯(记者 李晓燕 实习记者 刘源)为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消费信心,普及金融消费者应知应会的八项基本权利,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联合大众网日照频道,开展了“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知多少”街拍采访活动。

记者走上街头,随机对市民进行采访提问,大多数市民可以答出几项基本权利,只有少数不知道金融消费者的基本权利是什么,在经过普及学习之后,市民对金融消费者的基本权利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今年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为“权利·责任·风险”,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的活动部署,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金融行业倾听消费者声音、了解消费者需求,提升消费者金融消费品质。

不少被采访的市民都表示经过这次普及学习,加深了对权利意识的认知,为在以后的金融消费中合法维权提供了经验和方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