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日照中支联合金融机构开展支付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18-02-09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人行日照中支联合工行日照分行开展支付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人行日照中支联合日照银行开展支付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尹峰世与工作人员一同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

 

        日照市金融消协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单页

 

                         向市民宣传国债产品

 

                                细致讲解

大众网日照2月8日讯记者 李晓燕)临近春节,正是银行营业网点业务繁忙、社会上安全支付事件高发的时段,为了普及金融知识,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支付环境,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联合工商银行日照分行、日照银行开展了以“筑牢支付安全防线 喜迎幸福美好新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支付结算科、国库科、日照市金融消协、工商银行日照分行以及日照银行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讲解了个人账户分类管理新规定,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条码支付等新型支付产品,宣传银行卡、交易密码、短信验证码、身份证件号码等个人信息保护对资金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买卖账户惩戒措施,让市民在信息时代,了解更多的传统非现金支付的产品和服务。也通过剖析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和支付风险事件,向市民讲解了不法分子惯用手段和方法,以及针对不同支付产品和服务的支付风险及应对举措,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警惕金融诈骗。在接受市民现场咨询的同时,也向市民送福、送春联,表达金融机构对社会公众新春的问候。

据悉,此次活动是根据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统一部署,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联合金融机构在全市组织开展的普及支付结算业务知识、防范支付风险主题宣传活动。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尹峰世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使辖内公众:一是知悉支付结算新政策新规定,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二是了解非现金支付产品与应用,培养非现金支付习惯;三是掌握安全支付知识,增强支付安全意识和能力,提升对支付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在联合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筑牢市民资金安全的防火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