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普惠金融

日照金融消协组织普惠金融研修班

来源: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8-18 13:52:0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决策,坚持审慎监管与行为监管相结合,切实保护辖区内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普惠金融的健康发展,提升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与综合素质,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以下称“协会”)组织会员单位相关从业人员于201788日至812日在西宁统一进行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融培训中心组织安排,日照辖内主要银行业会员单位及部分保险业会员单位负责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形式为集体面授,来自全国各地市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从业人员汇聚一堂,积极学习先进经验。课程内容设置具有系统性、实用性、针对性、创新性与可操作性特点,符合当下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实际,对受训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一是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尹优平副局长,系统全面的讲解了如何加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与推动普惠金融共享发展;二是邀请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谷文杰先生,强调舆情管理与危机公关的重要性,处理舆情要做到“三公原则”避免激化矛盾;三是邀请中国交通银行总行消保部陈箴言先生,精准剖析目前的经济形势,并从消保工作目标愿景、消保工作规划思路、消保实务与案例三个方面着重阐述了交通银行的先进经验;四是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王铼教授助理苏莉老师,讲解了互联网金融的风险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内容;五是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冼宇航副处长,向参培学员分享了广东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先进经验;六是邀请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范祖红副总经理,从大量的真实事件和典型案例着手,对消费者的投诉原因、投诉类型、投诉特点进行了精细的剖析,并向参培人员传授了“言之有礼,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道”的“秘籍”。

  通过此次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都表示受益颇丰,各位老师的深厚经验对他们今后的工作具有长远的指导性意义。各位学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推陈出新、精细落实,力争“所学为我所用”,将学到的知识进行合理转化,全面提升金融消保工作质量与效果,更好的维护日照地区金融消费环境和谐稳定,做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的“光荣使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