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轧卷板交易品种在日照大商中心成功上市

2018-05-12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鑫

 

  大众网日照5月12日讯(通讯员 郭鑫)2018年5月11日上午,由日照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承办的“日照大商中心热轧卷板品种上市仪式”成功举行。日照市副市长李峰,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交易市场监管处处长刘博,日照市政府副秘书长、日照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庆忠,日照港集团公司董事长蔡中堂出席仪式,并为热轧卷板品种鸣锣开市。同时,全国30余家重点钢材生产企业、贸易企业、电商平台在现场共同见证了热轧卷板的上市仪式。

 

(图为鸣锣上市仪式现场,自左至右依次为:日照港集团董事长蔡中堂、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峰、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交易市场监管处处长刘博、日照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日照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庆忠共同为热轧卷板品种鸣锣,后排嘉宾为日照市相关政府部门领导)

  作为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复的全省第一家、全国首家“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场所,日照大商中心在日照市政府、省市金融监管部门和各大股东的关怀和指导下,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完善产业板块、创新交易模式、优化产业生态体系、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作了许多有益探索,成为山东省、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重要平台。在已上市铁矿石、煤炭、焦炭品种取得良好运行效果基础上,为进一步完善平台的钢铁产业品种体系,优化服务钢铁产业的服务能力,同时也是顺应日照市“全力打造国家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全国钢铁行业标准化示范产业园区”的产业发展规划,日照大商中心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积极筹备钢材品种上市工作,并于近期获得了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增加钢材交易品种的正式批复。

 

(图为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峰先生为热轧卷板品种上市致辞)

  日照市副市长李峰在致辞中表示,热轧卷板品种的成功上市,有利于充分发挥日照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物流优势,助推日照钢材现货流通市场的发展,进而放大对全国钢材资源的集聚、配置功能,加快打造日照钢材交易流通中心、定价中心。他希望,日照大商中心抢抓机遇,争取早日成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现期货间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为日照市成为国家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作出贡献。

 

 

(图为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交易市场监管处处长刘博、日照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日照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庆忠先生参观日照大商中心的展览区域)

  作为日照大商中心推出的首个钢材品种,热轧卷板的成功上市也标志日照大商中心“矿-煤-焦-钢”产业链体系正式形成。依托日照临港钢铁产业资源,日照大商中心将在山东省、日照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继续深耕钢材及上下游产业链,为钢铁产业客户提供公开、透明、高效、高信用的“互联网+”智慧供应链服务,构建钢铁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助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