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新闻头条

工行日照分行做好“喜迎十九大”安全保卫和生产工作

来源:工商银行   作者:通讯员 张顺友   2017-10-12 14:33:00

为加强“十九大”期间的安全保卫和安全生产工作,工行日照分行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十九大”期间全行安全稳定。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该行要求辖内各支行高度重视“十九大”期间全行的安全和稳定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各支行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保卫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安全保卫工作放到重要议事日程,树立和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做到“同部署”、“同安排”,确保“十九大”期间安全保卫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日照分行分管行长带领市行办公室及保卫专业负责人,到金库检查安全保卫工作,详细了解了金库运行流程、款箱交接及各岗位风险防控措施。

二、自查自纠,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该行督导辖内各支行认真组织了安全检查自查自纠活动,确保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对营业网点、办公场所、计算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排查,发现火灾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处理。组织办公室有关人员,对全行消防设施、空调设备、用电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部室对消防安全工作比较重视。要求全行要定期组织开展安全自查,确保相关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防范及消防设施正常有效。

三、落实责任,做好值班及安全巡查。该行安全保卫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做好值班相关记录,保证值班期间通讯畅通。加强“十九大”期间应急值守,充分发挥报警监控联网平台效能,加强值班人员业务培训,使其熟练掌握监控联网平台的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处置,做到发生安全事故或其他紧急情况,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