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股市 > 机构论市

上交所决定提高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   2015-04-01 11:13:00

  3月30日,上交所发布消息称,为提高期权市场流动性,发挥期权产品的市场功能,决定自2015年4月1日起,对上证50ETF期权的持仓限额进行调整,并开始受理提高期权持仓限额的申请。

  根据上交所通知,合约账户开立满1个月且期权合约的成交量达到20张的投资者,权利仓持仓限额为100张;合约账户开立满1个月且期权合约的成交量达到100张的投资者,权利仓持仓限额为200张。

  总持仓限额、单日买入开始限额根据权利仓持仓限额相应进行调整,总持仓限额为权利持仓限额的2倍,单日买入开仓限额为权利仓持仓限额的5倍。

  新开立合约账户的投资者,权利仓持仓限额为20张,总持仓限额为50张,单日买入开仓限额为100张,直到达到上传持仓限额调整标准。

  上交所自4月1日起对所有合约账户的权利仓持仓限额按200张进行前端控制,总持仓限额和单日买入开仓限额分别按照权利仓持仓限额的2倍和5倍进行前端控制。

  期权经营机构、投资者、做市商因进行套期保值交易、开展经济业务以及做市业务的需要提高持仓限额且符合上交所规定条件的,可以通过期权经营机构向上交所提交提高持仓限额的申请资料,上交所自4月1日起开始受理申请。

  据证券时报

  原标题:上交所决定提高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孙元昊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