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股市 > 机构论市

外汇局:2月服务贸易逆差767亿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姜琳   2015-04-01 11:12:00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2015年2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0891亿元,支出7998亿元,顺差2892亿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3659亿元,服务贸易继续保持逆差,为767亿元。服务贸易主要受旅游差额和金融服务差额降低影响,逆差较上月有所缩小。

  据外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服务贸易已经连续19年保持逆差,特别是自2010年起逆差规模不断扩大,主要原因是我国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所带来的消费升级。在居民收入增长和人民币汇率不断走强的带动下,出境旅游、留学、海外网上购物等日益旺盛。

  数据显示,2015年1至2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23839亿元,支出18314亿元,顺差5526亿元。(姜琳)

  原标题:外汇局:2月服务贸易逆差767亿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孙元昊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