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高端访谈

【众说财经】理财那些事儿!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   2017-03-30 15:40:00

大众网日照3月30日讯(记者张丽 刘映彝 实习记者 陈帅)近年来,市场的不确定性和中国经济的疲软让资本市场承压,人民币贬值,股市、楼市的赚钱效应减弱,债券市场有所波动,理财产品的收益也明显下降。面对这种情况,大众网日照频道邀请招商银行日照分行的财富顾问李浪做客大众网《众观精英》栏目,为市民讲解如何通过理财来有效实现家庭资产保值、增值。

理财这个词挂在嘴边,但是大家所理解的“理财”是真正的理财吗?招商银行日照分行的财富顾问李浪现场讲解理财真正的含义和安全理财的相关知识。

李浪说:理财,顾名思义就是打理或者管理自己及家庭的财富、资产,通俗的说就是“管钱”,通过抓好攒钱、生钱、护钱这三个环节,管好现在和未来的现金流。理财的基本原则包括第一风险和收益匹配原则。第二,量入而出,量力而行。第三,做足够的功课,不要盲目投资。第四,控制你的欲望,不能贪婪。

安全理财最好的方式通过资产配置来实现。资产配置通过现金类,固定收益类,权益类,另类以及保障类五大类资产来实现资产组合的风险最小化,收益最大化,来实现收益性、安全性与流动性的均衡。

李浪还提到了理财的很多误区:很多人觉得年轻的时候不需要保障。并提示市民不能盲目追求高收益忽略了风险,也不能有“存在风险我就不买”这种想法。

李浪给市民提供了针对理财的五种建议:一、不能把理财产品当成储蓄存款,不能基于对金融机构的信任,对理财产品一知半解的情况下轻易购买,应跟对关注理财产品本身的特点。二、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符的理财产品;三、投资者不能仅关注预期收益率的高低,还要关心产品的独立性与安全性;四、浮动收益产品的收益率是不确定的,预测的收益率水平不代表真实的收益率水平,任何保本承诺都是不合法的,投资者需要提高风险意识。五、提高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

理财能有效实现家庭资产保值、增值,但是风险同时存在,大众网和招商银行提醒广大市民,理财需谨慎,获取收益的同时一定要实现识别哪些理财是真正适合自己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