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客户的自述:如果当初退保了,谁能赔我102万!

2022-02-18 11:0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通讯员 林春燕 日照报道

  【缘来是你】

  我出生在一个小县城,是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生活不算富裕的中年女人,为了能给家人带来优质的生活质量,我拼命工作,起早贪黑,披星戴月是我的生活常态。

  或许是因为工作强度较高,或许是因为年龄日渐增长,又或许亲眼见识了周围太多的不幸,使我也开始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尤为重视,加上自媒体上关于健康的话题也总能引起大家的热议,同事们有的办了健身卡,有的吃起了营养餐,有的开启了健步走,总之健康管理的方式五花八门,我也开始加入其中,因为我深知家庭的责任和重担,在我负重前行的同时,全家的健康对我更重要。

  认识平安的业务员张姐其实源自一场意外,现在想想也是一种缘分,她的出现为我和我的家庭带来的帮助是今生难忘的。

  我72岁的老父亲一次外出时下公交车摔倒,要知道老年人摔倒引起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当时身为路人的张姐在众多围观人群中伸出援手,驱车把老人送到附近医院,为我们抢回了最佳治疗时间,因为治疗的及时,老父亲没有生命危险,在病床上躺了3个多月后痊愈,为此我们全家很感激张姐的援助,从此便结实了这位热心肠的大姐。

  【最正确的决定】

  不幸的也是万幸的,张姐是平安保险公司的一个业务主任,她看到了我窘迫的生活状态后,根据我的收入和家庭情况,为我制定了一份投保建议书,讲真,我被张姐的专业和贴心打动, 她细致的讲解赶走了我对保险细节上所有的迷惑。直到现在,我依旧觉得:投保购买了平安的“福”类产品是一次正确的决定。

  【我的困顿-被裁员】

  这两年新冠肺炎疫情,多数中小企业面临亏损,我不幸被公司裁员——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家里的重担都压在我爱人的身上,于是我去了家政公司,脏活累活都抢着接单只为了能多赚点钱补充家里生活来源,给孩子未来撑起一把无忧的“保护伞”。

  每天上班为了下班,下班为了第二天上班,日复一日,慌慌张张,也不过是为了几两碎银,偏偏这碎片银两,能解世间万种慌张。

  这个时候认识了同在家政公司打工的李某,对初来乍到的我甚是照顾。我是从早八晚五的上班族,落魄到当家政计时工,我内心的不平衡可想而知,可能因为同是为了碎银几辆奔波劳累的打工人,也可能是因为平时比较投缘,于是我认同了她的建议:寿险保单根本没有用,这么年轻不会生病的,把保单退掉,解燃眉之急,她能帮我推荐一个待办退保服务的公司,对于现金价值的损失也承诺一并要回来,因孩子上初中手头需要用钱,于是我委托李某推荐的公司代我办理退保。

  【我的困顿-落入代理退保的圈套】

  添加微信后,代理退保人员详细询问保单的情况,登记了我的姓名、电话、地址、家庭成员信息、银行卡、身份证,还让我在一张空白A4纸上签字按手印,以及签订协议,最后指导我将资料邮寄给他们。李某再三保证事情一定会办成,不过事成之后要收取30%手续费。因为是熟人介绍,我对代理退保的公司深信不疑。

  几天后,张姐突然给我打电话,询问我是否投诉了。告诉她并不是投诉,是找人帮忙退保:“因保费损失多,所以就找朋友帮忙”。张姐在电话中向我解释了退还现金价值的计算依据,并告诉我社会上存在的代理退保的形式和危害。但是为了拿回钱,我没有和张姐透露代理退保公司的具体信息。

  第二天张姐直接找到我,表明担心我被代理退保欺骗,需要和我深入了解事情始末。在沟通中张姐为我讲解保单的各项权益,我对这个寿险保单又有了新的认识。同时知道了代理退保惯用的手段及以及打击掉的代理退保的真实案例。当我看到国家监管部门下发的打击代理退保的正式文件《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业保险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有关工作的通知》,我想——我可能落入了黑产势力的圈套中……

  【我的幸运-及时挽回损失】

  冷静下来,我仔细思考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发现代理退保的操作步骤确实和张姐描述的大同小异,事情还没有办成就开始向我要手续费了,我反复思考权衡之后,我决定相信平安,终止代理退保。

  万万没想到,李某和他们竟是一伙的,我竟险些被熟人坑骗!昔日最熟悉的同事如今为了金钱却成为陷害我的人!

  庆幸自己当初及时醒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没有掉入代理退保的陷阱,为自己和家人的未来留下了一份保障。身边熟悉的同事害我差点落入陷阱!我无比感谢张姐对我的不放弃、细致、耐心的帮助,带领我躲过代理退保的骗局。

  【我被确诊-生活蒙上阴影】

  转眼到了今年7月份,一张冰凉透顶的诊断书交在我手上时,我和多数患病人的反应是一样的,感觉老天爷对自己不公平,怎么得病的竟然会是自己,不敢相信,却又不得不面对,“甲状腺乳头状癌”,一字“癌”当头,这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我的脑子顷刻间变成空白,一阵泪水开始止不住的往下流,我开始感叹人生的无常,抱怨命运的不公。怎么会突然被这种恶病缠上?这种病会不会致死?治疗要花多少钱?诸多复杂情绪涌上心头,我的生活仿佛蒙上了一层阴影。

  家人开始为我四处奔波,治疗费用筹集无望,亲戚朋友好不容易凑的钱仍然是杯水车薪。爱人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他的内心充满自责,怪自己没能力,面对困境束手无策,只能眼看着我受病痛的折磨。

  【平安-让我重新燃起希望】

  几天后,我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定睛一看,原来是平安保险的张姐打来的电话……“对呀!我买了保险,并且每年都按时缴费的,我怎么就没想到呢?这两天光顾着借钱,真是急糊涂了!”想不到张姐竟然比我还着急,她语气中带着一点责备:“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和我说呢?你们现在在哪个医院,我马上过去!”我的内心不由得十分感动。张姐对我说:“情况我已经大概了解了,你的病符合保险责任,不出意外的话保险公司会赔付的,你放心治疗吧!”听完张姐的话,我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

  我比多数人幸运的是我不仅有平安的保险,还有一个专业细心的平安代理人张姐,在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总是挡在我面前,指引我前行。平安人寿的重疾险,像是在四面结冰的屋子里,不偏不倚的射进了耀眼的光芒,让我有了希望,有了信心。

  【感谢平安,重疾百万赔付】

  看着同病房的伙伴在伤心难过、掂量着如何筹钱治疗的时候,102.4万余元的平安理赔款打入我的账户上。有了这笔理赔款我在治疗时安心多了,没有太多的心里负担,恢复的也比较快,而且“甲状腺癌”应该是癌中比较轻微的,只要心态好,积极治疗就能够恢复的很好,不影响正常生活。

  如今,手术已经过去4个月了,有了这笔理赔款,我根据医生建议进行了良好的术后康复治疗,身体恢复得很好。这场手术,似乎让我重生了。我知道疾病只是我们漫漫人生路上的一场风雨,只要我们能做足充分的准备,风雨过后总会有暖阳,我相信生活终究会越过越好。在此,我要感谢平安,感谢平安的重疾险,真真正正的守护了我,守护了我的家庭,保我康健,续写了我的生命。

  回想当初,如果我轻信谗言退保,

  几个月后患病,谁能赔我102万!

  劝你退保的人赶紧拉黑!

  那时我连死的权利都没有,我要死了,谁来管我的家人!这些人说的轻点是不懂保险,说的严重些他们是在蓄谋毁掉你的家庭,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好心人”赶紧远离,不要有一秒钟的犹豫。

  我用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让更多的人了解保险的意义和功能,有人劝你退保前三思。不要因为别人的“劝说”而放弃保险。那些阻止你买保险的人,他们能为你承担责任吗?

  【结束语:退保的代价-你承受不起】

  保险不是没用,而是“暂时不用”,平时一把雨伞卖5元,人们嫌贵;大雨倾盆,同样的雨伞卖30元,立马出手!平时买份保险5千元,人们嫌贵;重疾来临,医院要价20万,卖房卖车都得花!

  1.退保必然会导致经济损失。过犹豫期退保时仅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退保越早,投保人得到的退保金越少,特别是在未缴满两年保险费的情况下,退保金更少。

  2.再次投保缴费标准将提高。一般来说,投保同一种险种,被保险人的年龄越大,缴费标准越高,如果退保后重新投保,便会因年龄的增长而多缴保费。

  3.保障责任随着退保而丧失。退保后投保人原本享有的保险权益因此失去,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风险,被保险人将无法及时获得各项保障。

  4.重新投保时可能会被拒保。某些人寿保险条款,以被保险人身体健康且不超过规定年龄为条件。退保后再投保,可能会因身体状况的变化或超过规定的年龄而被拒保,从而失去获得保险保障的权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