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关于理赔的那些事儿

2020-11-23 09:03:52 来源: 太平人寿 作者:

  不知何时,“理赔难、理赔慢”的印象深入人心,但太平人寿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让理赔变得有温度、有速度。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太平的理赔人把这句话真正体现在工作当中。2019年5月,一位太平女性客户因宫颈癌出险,但递交的术后病理报告并未对此进行明确描述,无法满足条款对理赔资料的要求。庆幸的是,太平理赔人员没有刻板的要求客户提供何种材料,而是带着疑惑跑到德州市人民医院挂了妇科门诊。经请教专科医生,最终协助客户顺利理赔重疾保险金10万元。从此,一段“男人挂妇科”的故事在业务团队流传,不是嘲笑,而是佩服。

  当然,不能否认现实中确实存在拒付的案例,但是更重要的是如何解开客户困惑。客户王先生购买了一份太平福禄康瑞重大疾病保险,2019年4月因冠心病出险,但因为前降支堵塞程度未达到理赔标准导致了重疾拒赔。客户对条款中左冠状动脉主干、前降支、回旋支、右动脉等心脏血管构造十分不解。于是,理赔人员便带着一张纸、一支笔上门解答,一张出自工科毕业生之手的心脏构造图诞生。最终,客户为太平的专业服务折服,不仅欣然接受了理赔结论,还加保了一份年金保险。

  正是有一群保险内勤人员“为客户实现心愿、拿走担忧、解开困惑”,才有代理人的专业。太平人寿的一位代理人,在为一位客户整理保单时,通过公司培训的专业知识与分析方法,发现客户在另外一家公司投保的险种,已经在三年前就达到了理赔条件,而客户却不知道自己的情况已经符合理赔标准。代理人协助客户完成理赔、豁免后期保费、回退多交的两期保费后,客户感慨的说:“保险服务的重要,我真的是感受到了。”

  一件件故事诉不完太平温情,一声声感谢道不尽客户感动。太平,必将用理赔兑现承诺,用专业服务大众,用行动诠释保险本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