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人寿山东分公司督导组赴日照中支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现场督导工作

2022-03-11 17:50: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通讯员 杨宇 日照报道

  为全面贯彻和落实山东银保监局及总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求,有效推动“2022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天安人寿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到日照中支开展现场督导工作。督导组对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责任落实不力、齐抓共管合力不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总结,并对下阶段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和强调。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机构要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专题研究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落实宣导,确保执行到位。加强消保工作宣导,确保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执行到位,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妥善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一线、处理在基层。

  多元调解,传承枫桥经验。认真落实“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的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实践,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宣传者、传承者和发展者。

  在今后工作中,天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时刻谨记分公司总经室督导组要求,将坚持“消保工作是党对金融工作领导的保障线、消保工作是成为百年老店的生命线、消保工作是稳健合规发展的警戒线”的合规经营理念,重点增强“行为管控能力”“前端化解能力”和“后端处置能力”,把矛盾和纠纷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内部,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持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