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元宵节,灯笼照毛虫

2021-02-23 16:20:11 来源: 华夏人寿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树豪 通讯员 范作华 日照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增进亲子间的感情,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快乐,华夏人寿日照中支开展“快乐元宵节”传统灯笼亲子制作活动。

  据悉,鱼灯笼有连年有余的吉祥寓意。看似简单的灯笼制作其实很麻烦,足足有30几道工序才会完成,参与活动的新老朋友尤其是小朋友们热情极高,都成了“手艺人”。公司精心组织提前备料,在老师们耐心的指导下,“手艺人”们按照步骤认真制作,用生长在湿地中的苇蒲杆儿制作鱼形的灯笼骨架,再用木板画拓印鱼形的图案,再将骨架刷上浇水,然后将图案粘在骨架上面,再安装尾巴及挂灯...,大家感受着元宵节喜庆、祥和的气氛,活动之余,老师们还提醒孩子们外出赏灯时,注意安全,不要随意走动,做到文明赏灯,安全赏灯。

  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华夏人寿日照中支将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企业宗旨,践行“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为新老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