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农商银行:“四步走”稳步推进 行业客户营销拓展

2022-12-06 17:23: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双宏 通讯员 王小萌 日照报道

  岚山农商银行以行业客户营销拓展为抓手,通过“勤走访、促合作、抓重点、提服务”四步走战略,扎实做好资金组织工作,积极开展“一揽子”营销,行业客户营销呈现“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岚山农商银行已成功拓展省联社重点关注19类行业客户中的18类,开立行业客户账户518个,沉淀资金11.5亿元,占各项存款8.36%。

  勤走访,挖掘潜在需求。一是有序开展对木材、水产、茶业等产业园区的走访,结合驻点办公,对产业园区开展“送金融知识上门”等活动,加大对企业金融帮扶力度,先后与车庄市场、安东卫海货城等建立合作关系,推动聚合支付、手机银行等一揽子营销。二是依托智慧营销系统,全面梳理辖内重点行业客户清单,明确业务拓展点,实施精准营销。同时落实分岗管户、“一公里”营销等活动实施,积极发掘潜在市场资源,群策群力寻求异业合作,聚小流、积跬步、拓市场,为优化存款结构奠定基础。

  促合作,扩大营销质效。一是与岚山区人民医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通过研发上线“HIS软件”系统,深度融合医院行业支付场景,实现一揽子营销,可沉淀月日均存款约1500万元。对接区人社局,拓展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发放等事务,每月实现代发约120万元。新开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账户,用于政府拍卖土地等保证金业务的资金归集。二是持续做好水、气、暖等公共事业类客户的走访对接,目前已开立水气暖账户5个,已实现手机银行APP、个人网银、柜面3种渠道缴纳费用,方便辖区居民就近或足不出户缴纳各种生活费用。

  抓重点,明确主攻目标。一是继续争揽镇村级财政资金。目前全区7个乡镇街道均已接入银农直联系统,开立村级经济账户406户,占全区应开账户的96.43%,留存资金2.5亿元;财政资金为6.13亿元,非税收入累计代收1842万元。二是重视与教育系统合作。积极与教体局沟通,发挥点多面广优势,先后开立学校一般性存款账户13个、校外培训机构账户17个,留存资金476万元,同时借助“智慧+”代收系统,成功拓展黄墩幼儿园和中楼幼儿园餐费代收,为代收业务打开了新局面。

  提服务,增强客户体验。一是在营业部及部分网点设立政务服务专区,将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等民生设施“搬进”营业厅,有效实现了“一个平台、N种服务”。二是利用下班后一小时进村庄、社区开展“一揽子”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镓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