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举办第11期“小镇·约吧”(东港区专场)产融对接活动

2021-04-17 11: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树豪 日照报道

  为全面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支持市内企业股权融资需求,4月15日,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举办第11期“小镇·约吧”(东港区专场)产融对接活动,通过企业线上路演,帮助企业进行股权融资,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本次活动,日照市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邀请了山东蔷薇辉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5家投资机构观看了5家企业的线上路演。山东纸壳侠再生资源、山东百千亿大数据、日照新景智能科技、日照幸福时光教育咨询以及山东德贤安装工程5家企业围绕企业现状、发展前景等方面与与会领导、投资机构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企业负责人进行路演推介

  线上路演

  5家投资机构通过企业的线上路演对企业经营项目有了全面的了解,各投资机构负责人通过“云对话”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股权构成、企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沟通,其中4家投资机构与4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意向金额5500万元。

  投资机构负责人与企业进行线上交流

  长期以来,日照市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始终坚持“平台+”思维,主要引进股权投资基金等金融类机构入驻,以此逐渐形成金融资本流、高端人才流、商务信息流和产业项目流汇聚,通过提升招引能力、加快基金资源集聚、创新金融资本对接、深入推动产融结合等方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专注招引金融资本的同时,还积极推动资本投资实体经济。目前,已筛选一部分市内有股权融资需求的企业建立了项目库,先后向资本方推介20余批次,精心策划组织园区专场、行业产业专题的“约吧”活动,开辟出了“精准路演+专业培训+创业指导+金融服务+政策推介”的产融对接模式。

  下一步,日照市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扩大资源聚集优势,进一步支持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持续组织“小镇·约吧”产融对接会系列活动,为企业股权融资牵线搭桥,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