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到第一线 干在最实处!省派“四进”攻坚行动日照工作组直插一线攻难题

2020-04-16 09:05:00 来源: 日照财政 作者:

现场考察项目

现场考察项目 

召开座谈会 

项目建设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16日讯(记者 刘树豪)土地手续、防疫物资解决了,五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了;三个项目入围了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项目库,4个项目纳入了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清单,金融机构等社会资本也跟着来了......

最近,中华国医坛世界养生城项目传出一个又一个喜讯,几个月来压在山东国医坛国际养生城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绪强心上的难题大多有了突破性进展。

“多亏了省派日照省财政厅工作组,我们的所需、所难、所急、所盼,他们竭尽所能帮助我们协调解决,真正帮到了点子上。有了他们,我们项目建设的信心更足了!”秦绪强表示。

3月5日以来,在忙碌的企业车间,在火热的项目现场,在广大的乡村和社区一线,到处都有省直单位选派到日照的7个工作组直插基层一线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的身影。

疫情防控是工作组的首要任务。从进驻日照第一天起,各工作组就迅速融入战“疫”行动,帮助服务对象协调防疫物资,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针对四个进驻点普遍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省派日照市省纪委监委机关工作组协调为四个进驻点免费提供了1950公斤消毒液,为日照裕鑫动力有限公司解决了10000个高效过滤口罩;省派日照山东体育学院工作组协调学校党委调配了1000个口罩、400斤84消毒液原液捐赠给各服务对象。省派日照省体育局工作组实地督导了莒县体校及3所体教结合学校师生信息排查、防护人员配备、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储备以及学生错峰报到、分流上课、错时用餐、训练安排等开学开训准备情况,确保复课后疫情防控无死角。

扑下身子,工作组不仅是战“疫”战斗员,更瞄准坚中之坚、攻克难中之难,推项目促发展,着力当好“政策宣传员”“发展服务员”“困难协调员”。

为确保利好政策、支持举措发挥“黄金效应”,省派日照财政厅工作组印制了百余份由省财政厅编发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税政策落实操作指南》,到驻点企业和社区面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政策宣讲,并抢在3月9日截止期限,指导国医坛项目完成了省第三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为企业增添金融机构的授信准贷砝码赢得了机会。

岚山区碑廓镇诺轩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日产一次性民用口罩25万只,疫情期间承担着为岚山区及周边区县企业、社区、乡村供应防护口罩的职责。针对企业面临口罩原材料熔喷布短缺即将停产的难题,省派日照省人大办公厅工作组协调省发改委和工信厅,为企业争取到了3吨熔喷布调拨计划,初步缓解了企业因原材料短缺停产而影响到日照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大局的难题。

日照威奕汽车有限公司年产10万辆整车生产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之一。在了解到项目二期用地手续尚未办理,存在一定困难后,省派日照省自然资源厅工作组立即会同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进行专题研究,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提出了问题的具体解决办法。目前,该公司复工人员已由工作组进驻时的716人增加到1289人,争取4月底抢回全部工期。

不仅身入,更“心入、情入、深入”。一个月以来,工作组进乡村、到社区,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实际难题。在走访西辛兴村贫困户时,省派日照省人大办公厅工作组现场协调乡镇为孤儿姜志浩赠送了一部智能手机,解决了他无法上网课的难题;为特困户于廷英购买了新的采暖煤炉,确保其用煤安全,并协调推进了轿顶山生活区幼儿园私立改公办改造工程的推进。针对红泥崖村农产品滞销问题,省派日照山东政法学院工作组探索开展教职工团购、设立农产品线上销售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路径帮助销售,目前微店平台已注册,销售产品正在平台上架过程中。

据统计,省派工作组入驻日照市以来,已帮助协调解决口罩5.3万余个,消杀用品1.7万余斤,熔喷布4吨,护目镜防护服370副(套),解决实际困难89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