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战“疫”中绽放—莱商银行日照分行采取系列行动抗击疫情

2020-02-14 15:20:00 来源: 莱商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 通讯员 刘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莱商银行日照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应对工作,严格执行落实总行和各级要求指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动服务意识,积极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把员工和客户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和支持广大客户复产复工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来抓,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紧跟各项措施落地,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服务保障和支持援助工作,做到落实防疫和经营运行两不误。

出实招见实效,专项支持助力抗疫一线

为切实履行好金融支持抗击疫情的重大责任,莱商银行日照分行自23日全网点营业以来,积极对接当地医疗、医护、抗疫相关物资生产的企事业单位,对生产采购中急需资金的,实行线上快速审批、手续上门服务,真正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受理、优先落地。本周已完成五莲县人民医院1000万元防疫专项授信和莒县中医医院1000万元防疫专项授信审批,近日资金全部到位。信贷支持助力抗疫一线的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做斗争,大家不畏险难,加快时效,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赶进度,优服务,体现出莱商人应有的担当和奉献。

践行社会责任,打赢助企保卫战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企业复产复工在有序进行,帮助企业客户度过当前困难和危机,也成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莱商银行日照分行自上周开始,积极采取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逐一对资产客户进行调研,及时掌握企业复工信息、受影响程度、是否存在经营困难、是否需要一定的金融支持等,摸清实情,早做规划,扎实开展客户分类分策排险和扶持工作。同时,做好主动宣导,分行专门撰写了《致广大客户的一封信》,帮客户树信心,明政策,在特殊时期与广大客户携手并肩,共同努力,打赢企业复产复工的保卫战。目前只有部分大中型企业正常复产,分行为部分客户顺利续办了到期业务,累计金额25700万元。

为媒,打出线上服务组合拳

在战过程中,莱商银行日照分行积极举措,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远程服务质效,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易企秀H5等多个平台,多样化开展线上宣传与服务工作,加大我行品牌宣传和产品推介力度,在线为客户解疑答惑。一是通过抖音官方账号制作短视频,对各类便民金融产品进行普及推广,同时开设抖音直播,指定专人排好时间,在线解决客户提出的金融需求,加强线上面对面互动,为疫情期间的居家客户提供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增加线上预约咨询模块功能,客户不出家门即可预约业务,网点在收到预约或咨询表单后及时对接客户,线上确定业务需求,线下缩减客户外出时间,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热心公益,义卖行动进行时

受疫情影响,日照市岚山区近海丰产的4亿斤海虹滞销,外地客源无法进入,精深加工又存在雇工难问题,愁坏了养殖户。了解到这一情况,莱商银行日照分行团支部第一时间成立海虹义卖志愿者小分队,制定义卖方案,联合附近社区和员工居住小区的物业建立义卖微信群,客户通过微信下单,由小分队成员整理订单信息,分片集中订货,配送至订货比较集中的小区物业或社区服务站。此次活动中,广大员工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做公益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社区居民对我行的了解和认知,提升了莱商品牌形象,为后期业务拓展打下良好基础。

肩并肩共度难关,心连心共克时艰。不奋斗不青春,让青春在战中绽放。莱商银行日照分行将在随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思维,扎实举措,履行好自身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