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山东分公司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2019-11-07 09:35:00 来源: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作者:

作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项重要的活动,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近日邀请了山东省立医院急救中心的专家组为我司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相关培训,切实提高我司员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努力保障员工自身或他人的健康安全。

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会由办公室高级经理杜钦杰同志主持。他介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是此批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的活动,目的就丰富员工们的急救相关知识,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学以致用,特别是作为央企员工,更要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担当意识,社会责任感要担在肩上。在接下的培训课中,培训老师首先用PPT图文并茂地为员工们介绍常见意外情况的现场救护,包括:烧烫伤的分级与处理救护、晕厥的临床表现与处理方式、晕厥的临床表现和处理、如何利用好“黄金8分钟”进行心肺复苏技术、如何及早识别和迅速启动急救系统、特别针对紧急情况下容易出现的急救误区进行详细的讲解,大家认真听讲并饶有兴致的做好相关的笔录。

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讲述了相关的理论知识后,专家组的组员现场通过模拟人为大家演示了急救技能。在遇到紧急情况后如何进行人工呼吸;通过模拟人让大家明白心肺复苏应该准确按压身体的哪个部位;抢救关键5分钟的6个重要步骤;开方气道——仰头抬颏法如何进行。员工们观看了动作示范后接受培训老师的指导进行实操演练,同时培训老师对员工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大家明白了传统认知方面关于急救方面的误区。2个小时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短暂却又充实,参与的员工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认为这种技能培训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对人对己都是大有益处,接下来会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地练习熟悉。

作为央企的驻地机构,太平财险山东分公司深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中将根据主题不断举办类似的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常识,将此类活动变成常态化,从而让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卓有成效,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