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日照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9-09-10 16:32:00 来源: 招商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

为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关于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争做理性投资,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号召,招商银行日照分行于9月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进万家的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消费者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本次活动主要讲解民间非法集资的一般特点和风险特征,帮助消费者时刻警惕民间非法集资,维护消费者自身资金安全,强化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在网点开辟宣传专区,对电信诈骗、用卡安全等方面开展教育宣传外,着重加强非法集资危害和风险的提示。同时,通过户外宣传台、走进社区等形式扩大防范风险知识普及宣传范围。

一、主题鲜明,措施具体

紧紧围绕“保持冷静、珍惜幸福、远离非法集资”的主题,结合我行产品和服务的特点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多渠道进行活动宣传及金融知识的普及推广,力求进一步扩大活动宣传的受众群体,突出本次活动的特色;分行统一制作活动宣传折页,海报、易拉宝、横幅、展示板及宣传视频等物料,通过营业网点、外宣等渠道宣传展示,并对辖内网点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培训工作,让全行员工了解活动相关信息,做好客户宣传工作。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根据本行产品和服务特点,充分考虑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众广泛的宣传进行金融知识普及。通过摆放折页、张贴海报等形式宣传金融知识多样宣传,在网点LED电子显示、大厅电视等渠道宣传安全用卡、保护信用、电子银行安全等保护消费者权益等内容,并通过大堂经理的现场教学向客户普及宣传金融理财、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相关内容。现场为客户答疑解惑,解决客户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金融问题,多渠道、多方式将金融知识送至千家万户。

三、加紧宣传,如火如荼

(一)走进代发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本次活动我们通过形象的案例向客户介绍了如何辨别假币、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等这些危害公众金融安全的事件;同时,我们还将结合我行自身服务特点、产品特性,较为全面的普及了金融知识,详细介绍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个人理财等产品,以及在最近的金融环境下如何进行资产投资及配置等最近大家较关心的事件进行了认真专业的剖析,再通过派发折页、讲解PPT等方式,加深了客户对本次活动的印象与理解。因此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同时也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网点、社区齐头并进

首先是立足网点,在网点内播放相关宣传片,同时安排专人解答客户在非法集资方面的问题,对希望通过非法集资单位或个人而取得贷款的客户,在向客户阐述非法集资的风险同时,积极向其营销我行的各类贷款产品。其次是走进附近社区,对社区居民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尤其对中老年人进行重点宣传,开设金融知识小讲堂,以案例的形式告知中老年人远离高息诱惑,同时宣传我行的各类理财,帮助老年人选择正确的投资渠道。

此次宣传成果显著,通过开展的多次宣传活动,推进了社会公众与金融的良性互动,有力地提高了公众的金融素质和百姓的生活品质,提升了社会的诚信水平,效果显著。我行还以此次“普及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为契机,建立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长效机制,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打下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