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中国银行日照分行与日照海关成功举办团建共建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14 09:09:00 来源: 中行日照分行 作者:

  为喜迎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同时为深化和延伸党建共建合作单位合作关系,增进行内外沟通交流,中国银行日照分行于5月11日至12日联合日照海关在临沂革命老区岱崮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建共建主题团日活动,日照分行胡纪法副行长、日照海关许崇龙副关长,以及来自双方单位的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和青年员工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日照中行团委结合共青团工作需要,联合日照海关来共同组织这次团建共建活动,一是响应上级要求开展青年活动,嵌入红色教育洗礼,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双方青年员工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二是在双方党建共建全面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延伸,通过团建架起双方青年员工在业务合作之外沟通交流的桥梁,增进青年员工跨部门、跨支行、跨科室、跨单位的沟通和协作,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三是结合中行日照分行党委奋战二季度工作部署,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树立和强化青年员工投身业务发展的斗志和信心,一同为建设美好日照分行贡献青春力量。

  为促进双方青年更好的融合,活动设置素质拓展环节,通过完成集体项目迅速增进青年情感,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篝火晚会上,日照海关许崇龙副关长亲切寄语青年团员,勉励青年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韶华,在各自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用奋斗书写青春的灿烂篇章。晚上还安排双方优秀青年代表演讲,讲述各自在生活、工作中的感想感悟,表达对青春年华、理想追求、美好生活的珍惜和向往。

  活动期间,双方青年开展红色教育,共同参观了岱崮地貌博物馆(原民丰机械厂、小三线军工厂),在岱崮博物馆开展仪式教育,组织全体参加人员面对国旗、团旗齐唱国歌、团歌,日照分行团委书记带领全体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通过红色教育和仪式教育激励和引领双方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 矢志投身新时代新征程。

  为切身体验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双方领导带领青年们徒步穿越10KM山路,体验长征精神,感受在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满怀革命理想,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的奋斗精神,鼓舞青年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继承革命精神,谨记责任感,常怀感恩之心,肩负青年之责,在各自领域挥洒汗水、建功立业。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中国银行日照分行的青年员工将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韶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伟大事业中去,融入到山东省分行“稳中求进,争做一流”发展目标和“两增一降一调、四聚焦、一全面”工作主线中去,以“进”的实际行动做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和引导文化进步的正气榜样,以无悔青春唱响新一代中行青年的奋进之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