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

2018-12-07 15:09:00 来源: 日照金融工作办公室 作者: 张永升

大众网日照127日讯(通讯员 张永升) 12月6日,市政府召开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部署,听取民营企业、金融机构和区县、金融监管部门对当前我市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副市长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王庆忠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五征集团、岚桥集团、金禾博源、迈尔医疗等4家民营企业,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日照银行、岚山区融资担保公司等4家金融机构,日照高新区管委、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日照银监分局先后发言,就新形势下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峰指出,民营企业是日照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地方经济活力的重要体现。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李峰强调,金融机构、地方政府、企业要共同努力,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形成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合力。金融机构要回归本源,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要提高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围绕中小企业的全生命周期,用多种金融工具支持企业发展;要关注企业的第一还款来源,转变思维、创新产品,帮助企业解决好融资难、还款难等问题。政府要在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搭好桥,把优质企业推荐给银行、把银行产品介绍给企业,帮助银行和企业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要通过风险补偿、纾困基金、应急转贷等方式,帮助银行分担风险,化解企业偿付风险;要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推动银企互信。广大企业要聚焦主业、炼好内功,提升自身造血能力,适度合理贷款,借力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印发了《日照市金融发展与稳定领导小组关于加大对全市科技型、创新型和拟上市挂牌优质民营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的通知》《关于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的指导意见》《日照市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手册》《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明白纸”》;9家民营企业与相关银行签订了合作意向书,签约贷款额31.84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