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日照分行夯实信贷基础管理服务民营实体经济

2018-11-12 13:17: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迟艳芳 江梓菲

今年以来,莱商银行日照分行全面开展“信贷精细化管理”及“基础管理提升年”活动,认真完善信贷内控制度、深化组织架构改革、加快金融特色推出,在夯实信贷基础管理、激发信贷业务活力的同时,加快构建特色业务优势,有效提升了服务当地实体经济质效。

完善信贷内控制度,优化信贷结构

该行根据工作实际,结合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要求,制定并下《莱商银行日照分行信贷客户准入、退出标准》、《莱商银行日照分行小微客户准入禁止性规定》、《莱商银行日照分行信贷调查指引》等信贷规程指引,重点对接新材料、海洋经济、文化产业、节能环保、医养健康、旅游经济、现代农业等新产业企业,逐步降低淘汰落后产能。针对产能过剩行业,建立了限制类及退出类名单,对名单内企业实行“限额控制,有保有压”的授信策略,积极稳妥地实施信贷退出,优化调整了该行资产业务结构,增强服务实体的实效。

深化架构调整转型,激发体制改革活力

为进一步厘清机构、部室及岗位职责,尽力减少职责交叉及职责空白,该行全面开展组织架构调整工作,根据精简高效、职责清晰、前中后台相分离的原则,完善建立六个职能部室,新增企业金融部,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小微企业提供了专业化服务,构建了分层级客户营销体系,打造了专业化的经营体系;成立零售金融部,优化个人消费贷款审批,大力支持城市居民首次置业、改善型住房需求及农民进城购房,截至10月末,住房按揭贷款余额21763万元,是上年同期的5倍,累计投放3.1亿元,满足了550多户居民的住房需求。

细化客户沙盘分类,全面提升授信审批效率

为提升授信审批效率,该行认真贯彻执行总行授信政策,研究重点领域、重点客户、重点项目授信,结合授信政策指引,建立了客户沙盘和六类分策沙盘,明确了业务拓展方向和目标,逐步优化了全行授信的行业、客户、产品结构。针对重点客户一户一策制定营销、维护方案,提前做好新项目的对接和授信工作,将释放信贷资金投向具备行业政策优势的客户,实现了风险项目向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的平稳过渡。今年来,该行授信审批通过业务43.11亿元,批发业或零售业、制造业及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授信额度占比87.41%,全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步,莱商银行日照分行将继续立足当地实际,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以调整信贷结构为主线,以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为重点,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着力优化信贷流程,实现信贷精细化管理,更好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