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18-11-06 14:42:00 来源: 农发行日照市分行 作者: 通讯员 李建亮 王桂杰

金秋九月,农发行日照市分行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号召,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为实现多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宣传效果。一是学习借鉴,提高思想认识。该行通过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重点从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含义以及手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凸显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性。二是逐个击破,弄清诈骗手段。目前,以高息揽储、冒充熟人虚构事实、冒充电信、公检法工作人员,以购房、购车退税为名等形式进行诈骗活动比较突出,针对这些诈骗方式,逐个寻找案例,抓出诈骗实施过程的关键点。三是丰富渠道,注重宣传效果。通过各营业机构营业室大厅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多媒体广告机循环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在辖区内的主要街道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客户咨询、摆放宣传版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据了解,该行高度重视普及金融知识工作,把服务“三农”不变初心与金融知识的普及活动有机结合,送金融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住户。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以更加主动的作为助力和谐有序的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