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强化资金保障 助力学前教育发展

2018-09-18 13:40:00 来源: 日照市财政局 作者: 朱同香

大众网日照9月18日讯(通讯员 朱同香)今年以来,日照市财政局以支持完善学前教育布局、完善学前教育财政经费保障机制、助推保育保教质量提升等措施,强化资金保障,助力学前教育发展。

一是支持完善学前教育布局。完善农村一镇(乡)1所中心园的办园格局,在城区加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推进社区、街道幼儿园建设,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举办学前教育机构,不断改善办园条件,提高办园质量。2018年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所,计划投资9.6亿元,新增建筑面积20.7万平方米,新增学位2万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6亿元,开工建设60所,已竣工38所。

二是完善学前教育财政经费保障机制。提前一年建立学前教育生均财政拨款机制,将幼儿园纳入生均公用经费保障范围,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经费标准最低710元。积极引导各区县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幼儿园建设奖补政策。

三是助推保育保教质量提升。大力支持幼儿园教师培养,确保教师培训工作开展,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据了解,日照市财政局大力支持幼儿园教师培养,市、县两级设立教师培训专项经费市级财政目前已投入74.8万元,培训幼儿园教师及园长499人,区县级财政已投入35万元,培育幼儿教师600余次。着力提高幼儿教师待遇,明确公办幼儿园在编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同类公办中小学教师工资标准;公办幼儿园非在编教师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保障教师合法利益,保持教师队伍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