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人民注意啦!你所不知道的水淹车

2018-09-12 09:59:00 来源: 平安财险日照中支 作者: 通讯员 袁汉

被淹过的车有什么危害?淹过的车会不会刹车失灵?变速箱和发动机有没有进水?日照有哪些路段易淹车?暴雨后涉水后的车主都有这样的担心。其实水淹后车辆的检查问题不是特别大的工程,类似于常规的保养。水淹车危害具体要要看涉水、淹水的程度,另外被水淹的车处理越早,危害毛病就越小,下面请看小安详细分析:

汽车在深水区整个被淹熄火,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再启动,如果这样会导致发动机损坏,这种损失将会是巨大的。遇到熄火情况,应该关上电源,叫救援拖车,进行专业维修处理。

如果车辆失去动力,仪表盘上的各种警告灯也同时亮起,这时发动机显然进水熄火了。这时发动机只是轻微损伤甚至完好无损,稍后静置一段时间并更换机油后,一般不会有太大事。但此时拧动再打火开关,启动机带动活塞往复运动,但气缸中的混合气早被水取代,而水几乎不会被压缩,因此活塞连杆将瞬间被顶弯,导致损伤加重。

车辆被淹水后最恼人的问题就是电路,汽车泡水对电子原件造成的损失是很大的。

混合后的雨水腐蚀性很强,会影响电器功能,尤其影响以后的使用。

电脑集成块会因为浸泡被氧化,很多时候必须检修和更换,否则车就无法正常运行。还有一大堆的引擎、变速箱、ABS、安全气囊,还有车载电脑,这些东西泡过水后不但会产生短路损坏,动辄好几万的计算机绝对让你修车修得眼泪横流!这些都是汽车泡水后车主的最大麻烦。而且车越高档,电器元件就越多,所以浸泡的损失就越大。

日照有哪些易水淹路段

日照市东港区桂林路、现代路附近

该路段在日照兴地机械公司附近,雨天请绕路行驶。

日照桥洞,兖州路、临沂路、贵阳路、成都路桥洞

这几个桥洞,大雨时会形成积水,易水淹车

上海路与海滨五路交叉口

该路段靠近港口,地势低洼,易水淹

迎宾路靠近日照路段

该路段因施工原因,现雨天易积水

雨天上下高速时请绕道行驶

富阳路与高新六路交叉路段

该路段因新修路段排水系统待完善,雨天请暂绕行

 

承保电话:2209017

理赔电话:2209019

地址:秦皇岛路与银川路交汇处,平安财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