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财政局与媒体交流探讨新闻写作和摄影技能

2018-08-14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源 李晓燕

大众网日照814日讯(记者 刘源 李晓燕)好新闻就是讲故事,如何讲好让老百姓听得懂的故事,这需要讲故事的人用通俗的语言和易于理解的逻辑将事实以文字呈现,让公众读者更懂你、贴近你、理解你。

日照市财政局作为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扎实推进了各项民生工程,如何让老百姓知悉、监督和反馈,这是考验宣传工作人员能力的一件事。为此,日照市财政局将此工作列入今年的工作重点之内,计划开展多场次的信息宣传专题培训。

8月14日,日照市财政局第一场次的新闻写作、摄影交流会在市局会议室举行。会上邀请了大众网日照频道的记者就新闻稿写作和新闻摄影方面的知识做了分享和探讨。全市财政系统宣传相关岗位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大众网日照频道记者侯彦平就“通讯员应当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写稿”做了相关介绍,结合多年的记者采访经验讲解了消息、新闻稿的写作格式和方法,新闻稿必备的六大要素以及在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发生舆情的应对方法等,赢得了在场财政系统工作人员的掌声。

    

除了写作,图片也是新闻报道的一部分,它发挥着一些文字无法表达的功能,会让新闻更加丰满、生动。所以,大众网日照频道的摄影记者邹慧还单独讲述了新闻照片的拍摄问题,就照片拍摄角度、拍摄技巧、不同场合分别所需要的照片、拍摄照片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讲解,在场人员表示听完后对于新闻照片的拍摄有了更深的认识。

据日照市财政局同志介绍,财政局有许多新闻素材,但是工作人员也就习以为常,把这些应该大家常常把具有新闻意义的事情当成了常规性的工作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让宣传工作人员有效地学习新闻稿的写作基本方法和要求,在以后的新闻写作中,能以事实为基础,向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汇报好我们所做的工作,与读者建立沟通的桥梁,建立有效的反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