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五!邻居节走进中央绿城,你问我答,天安人寿为居民公益答疑!

2018-08-10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大众网日照8月10日讯记者 李晓燕)东港区第七届社区邻居节在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下,进行的如火如荼,第七场社区邻居节晚会将于周五晚走进中央绿城。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而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的天安人寿,他们提供的服务却是持续的。
  
  在邻居节的现场,我们能感受到社区居民对于活动的热情和对生活的热爱。每次的社区邻居节现场,天安人寿的展位处都围满了咨询保险的居民,关注家庭、关注自身,对未来提前规划,这是对生命的尊重。
  在这场公益答疑中,居民从天安人寿的解答中获得了哪些保险知识呢?记者从天安人寿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居民询问最多的有以下几个:
  一、问:什么是人寿保险?
  答:人寿保险是一种集合大多数人的力量来分担人生风险的一种财务安排,投保人交纳保险费,可以将个人可能遇到的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在灾难发生时得到预期的补偿。
  二、保险公司倒闭了怎么办?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除分立、合并外,不得解散。”、“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消的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准备金,必须转移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金融监督管理部门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
  三、不同年龄阶段该买什么类型的保险?
  答:青年期:首选意外。中年期:首选保障。老年期:首选健康。
  四、买了保险,害怕理赔时保险公司拒赔?
  答:出险时,先看一下买的保险在不在理赔范围内,如果在要及时报案,否则保险公司根本不知道,不要错过时间。资料准备齐全,等待保险公司进行事故调查。对于保险公司的赔付,会有法律会保护你,消协会保护你,保险监管部门会保护你。
     另外,天安人寿也提醒社区居民,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保险利益范围。有的人说买了保险,可是保了些什么,却一脸茫然。如有意外发生,因你买的是养老,而没有意外险被拒赔,一方面造成没做其他应对风险的准备,一方面也会对保险公司产生误解。
  以上问题并没有完全涵盖居民对保险的疑惑,如有问题,请关注本周五晚,社区邻居节中央绿城站——天安人寿展位处,你问我答,解开你对保险的那些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