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第七届社区邻居节走进德润福临 社区“四长”齐亮相

2018-07-22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大众网日照7月22日讯记者 李晓燕7月21日晚,由中共东港区委宣传部、东港区文明办、东港区文体新局、东港区社区建设管理局、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导,秦楼街道、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冠名,天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协办,日照英派斯健身俱乐部特别赞助的“‘和谐社区我参与 幸福邻里我践行’东港区新时代文明传习暨第七届社区邻居节”活动第场次走进德润福临。弘扬“睦邻文化”的大舞台演绎着精彩纷呈的节目,收获到社区居民阵阵喝彩。

                    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红歌联唱》

                    现代舞蹈穿插其中

不到六点,小区的广场上便聚集起了众多居民,不时的向工作人员询问演出有哪些节目,何时开始等在居民的焦急等待下,济南路社区乐之韵京剧社选送的京剧表演,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今天在邻居节的现场,社区居民将精心准备的节目搬上舞台,向大家展示,与邻居同乐。如《红歌联唱》你来配乐我来唱,以其激昂的热情,向社区居民传达着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正能量。舞蹈吉祥安康》,带着对美好生活祝愿,舞出红红火火的精彩人生。此外,现代舞蹈、歌曲也穿插在节目当中。其中,日照英派斯健身俱乐部的教练也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搏击舞表演,引来不少欢呼声。

                    “四长”齐亮相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区的“四长”齐亮相,分别向社区居民展示了他们的业务职责。据悉,这是在城市治理方面进行的创新探索,街道打破原有的管理区和城市社区“二元分立”管理体制,把所有社区村居重新规划为33个社区,将原有的31个村居全部纳入新建社区,33个社区作为一级网格,下设271个二级网格,实现全街道治理“一张网”。采取“网格化定制、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作、信息化支撑”的思路,选优配强“四长”队伍,逐步建立起常态化巡查巡访机制,真正用“绣花功夫”管好城市。

                    欢乐吃西瓜大赛

                   问答互动小朋友们最积极

                          点钞大赛

配合欢乐的吃西瓜大赛,无疑是打开这个夏天最清凉欢快的方式了。翻飞的瓜皮,激烈的竞争,这场欢乐友谊赛将现场氛围推至顶点。还有“点”燃激情、“钞”越极限的“点钞大赛”,让社区居民体验了一把数钱数到手软的快乐体验。挑战金融知识风暴,炫酷智慧大脑,现场社区居民踊跃参与互动问答,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奖品。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高科园支行和天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作为参展单位,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生活所需的金融服务,将金融惠民落到实处。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贫病相扶,这就是温暖邻里情。“和谐社区我参与 幸福邻里我践行”,带着这个初衷,接下来还有个社区,为社区居民带去欢声笑语。下周末,精彩继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