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看舞、吃瓜数钱、互动赢奖…相约社区与邻嗨起来!

2018-07-19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大众网日照719日讯(记者 李晓燕) 上个周末在浮来春公馆你错过了什么?看演出、吃西瓜、数钞票、赢奖品……

错过一场,不要紧因为,我们还有9场!

这周五在城建花园、周六在德润福临!晚上六点半!衣暖菜香,邻里情长;吃瓜数钱,邀您来战!

“和谐社区我参与 幸福邻里我践行”东港区新时代文明传习暨第七届社区邻居节是由中共东港区委宣传部、东港区文明办、东港区文体新局、东港区社区建设管理局、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导,秦楼街道、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的,旨在促进社区和谐文化建设,为居民提供一个相互了解、沟通的平台,让“陌邻”变“睦邻”。

“我隔门听过你讲话的声音,却没见过你的脸”,这可能是社区邻里关系的写照。“城市规划要有高度、建设要有厚度、管理要有力度,让城市有温度可阅读,人民生活更美好。”这是市委、市政府为市民描绘的一幅思路清晰的路线图。2012年,东港区社区局举办首届邻居节,它以社区互动的形式为居民提供一个相互了解、沟通的平台,让“陌邻”变“睦邻”。

浮来春公馆广场上,弘扬“睦邻文化”的大舞台演绎着精彩纷呈的节目,受到社区居民阵阵喝彩。活动以开展网格化、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宣传教育活动为主题,吸引辖区600余名居民参加。

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同志的飒爽英姿,手语合唱《国家》、诗朗诵《法在我心中》,向社区居民传达了他们严格执法的信念和为祖国繁荣昌盛、百姓安居乐业的深深自豪感。

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欢乐的吃西瓜大赛无疑是打开这个夏天最清凉的方式了。翻飞的瓜皮,激烈的竞争,这是一场欢乐的友谊赛。

还有“点”燃激情、“钞”越极限的“点钞大赛”,让社区居民体验了一把数钱数到手软的快乐体验。

如今,邻居节已经成为社区的文化品牌,成为了社区居民们盛大的节日,通过举办邻居节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在活动中得到增强,居民的整体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在活动中明显提升,社区风貌日新月异,处处呈现出勃勃生机。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贫病相扶,这就是温暖邻里情。“和谐社区我参与 幸福邻里我践行”,带着这个初衷,接下来我们还会走进其他九个社区,为社区居民带去欢声笑语。这个周五晚,城建花园!周六晚,德润福临!东港区新时代文明传习暨第七届社区邻居节将为社区居民带来夏日狂欢!快来聚焦这个周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